“鹰王”布拉德:美联储做得还不够 仍需进一步加息

“鹰王”布拉德:美联储做得还不够 仍需进一步加息
2022年11月17日 23:55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当地时间周四(11月17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息对通胀的影响是有限的,因此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才能实现平息通胀的目标。

  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共进加息六次,累计升息375个基点,将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这是该央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

  尽管如此,作为美联储鹰派官员的代表人物,布拉德却认为,虽然美联储今年采取了积极的行动,但目前的政策目标利率仍低于让通胀至2%目标所需的“充分限制性”水平。

  布拉德表示,即使基于鸽派立场的假设,利率也至少需要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则建议利率高于7%。

  布拉德称:“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似乎只对观察到的通胀产生了有限的影响,但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才会出现反通货膨胀(Disinflation)。”反通货膨胀是指通货膨胀速度下降,但经济仍然处于通货膨胀的状态。

  10月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可能正在放缓。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明显低于预期,时隔7个月再度回落至8%以下,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布拉德并未对美联储12月利率会议发表直接看法,目前市场更倾向于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

  在布拉德看来,5%可能是本轮加息周期终端利率需要达到的下限,上限可能更接近7%。根据目前的市场定价,到2023年年中,联邦基金利率将在5%左右触顶。

  布拉德强调,谨慎是有必要的,因为投资者和美联储在过去18个月里一直在预测通胀即将下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布拉德 加息 通胀 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