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通胀降温美股收高 道指上涨1200点,纳指涨逾7.3%

收盘:通胀降温美股收高 道指上涨1200点,纳指涨逾7.3%
2022年11月11日 05: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四收涨。美国10月CPI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强化了美联储即将转变其激进加息政策的市场预期。投资者同时关注美国的中期选举结果。

  道指涨1201.43点,涨幅为3.70%,报33715.37点;纳指涨760.97点,涨幅为7.35%,报11114.15点;标普500指数涨207.80点,涨幅为5.54%,报3956.37点。

  周四投资者迎来了备受关注的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这份数据显示CPI涨幅低于预期,暗示美国的通胀上涨可能已经见顶,强化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即将转变其激进加息政策的预期。

  消费者价格指数是衡量商品和服务成本的广泛指标。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仅上涨0.4%,同比上涨7.7%。这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低年度增幅。

  根据道琼斯的数据,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环比增长0.6%、同比上涨7.9%。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所谓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3%,也都低于预期。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通胀数据的冷却,已使市场确信美联储能放缓到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并有可能在明年3月份的FOMC会议上结束紧缩周期。”

  NatWest分析师John Briggs指出,市场极为重视CPI数据,而今天的数据则使人猜测美国通胀见顶、美联储紧缩周期快要结束,美联储即将放缓加息步伐,下次不会再激进地继续一次加息75个基点了。

  今年迄今美联储已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年初以来累计已经加息375个基点。但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议员表示,他们担心美联储的激进加息行动最终会让经济大幅放缓,从而导致明年经济下滑。投资者试图判定美国利率何时以及在什么水平达到峰值。

  美联储官员不排除加息步伐放缓可能。这引发了其关键政策利率最终峰值高于预期的可能性。加息会抑制消费者支出并提高借贷成本。但美联储政策无法解决引发高通胀的某些源头因素,例如供应链混乱、劳工短缺以及俄乌冲突等。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三(11月9日)表示,现在讨论美联储任何调整当前的激进鹰派政策“完全为时过早”,但他似乎支持调整未来加息规模的可能性。

  卡什卡利称,货币政策制定者正努力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但不会在遏制高通胀方面退缩。

  瑞银再次警告称美国明年或无法避免经济硬着陆。该行预计美国明年实际GDP将收缩大约1%,而失业率将在2024年达到5.5%。由于通胀短期仍然高企,瑞银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议息会议中分别加息50基点,然后暂停加息,并在明年三季度开始降息。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暂停紧缩政策。加息50个基点仍然意义重大。

  美国10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走低,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8个基点,跌破4%关口,降至3.946%。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3个基点4.395%。

  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走低。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5万,预估为22万,前值为21.7万。

  市场仍然关注源自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因素。本周二,市场曾经期待共和党将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同时掌控国会参众两院,因为这种状况将创造最适宜于市场的局势。

  但现在看来,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和内华达州的参议院席位角逐局势仍不明朗,双方仍然势均力敌。

  焦点个股

  苹果亚马逊被控合谋抬高iPhone新品价格。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在一场反垄断诉讼中被指控合谋抬高iPhone和iPad的价格,将几乎所有其他苹果新品经销商从亚马逊网站上删除。

  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提出的集体诉讼反对苹果和亚马逊达成并在2019年1月生效的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苹果给亚马逊的产品提供高达10%的折扣,作为交换,亚马逊仅让600家经销商中的7家留在其平台上。

  刚刚收购了推特的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推特公司正在想办法鼓励人们将他们的银行或信用卡账户与这个社交媒体关联,甚至考虑鼓励人们将资金转入他们在推特的账户,就像使用银行服务一样。

  在周三的Twitter Spaces员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希望“让这个系统尽可能地有用”。在上个月斥资440亿美元收购之后,马斯克正在大张旗鼓改造推特,增加金融工具是其中的一部分。

  马斯克说:“这个系统越有用、越有趣,使用它的人就会越多。”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丰田汽车索尼、日本电信电话、日本电气、日本电装软银、铠侠和三菱日联银行8家日企已合资成立一家高端芯片公司,取名为Rapidus。日本政府计划提供700亿日元补贴。

  据报道,新公司将在日本国内生产用于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下一代半导体。据悉,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将于11日宣布此事。

  Rivian三季度产量同比增长67%。

  阿斯利康三季度营收利润超预期,上调全年利润指引。

  Cano Health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机构下调Upstart目标价至12美元。

  Phunware将于盘后发布财报。市场普遍预期每股收益为-0.07美元。该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1美元。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三季度每股收益5美分,首次扭亏为盈。

  其他市场面,德国DAX30指数收高485.18点,涨幅3.55%,报14151.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87.09点,涨幅1.19%,报7383.34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126.26点,涨幅1.96%,报6556.83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高120.22点,涨幅3.22%,报3848.2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97.45点,涨幅1.21%,报8137.85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高609.93点,涨幅2.56%,报24390.00点。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0美元,涨幅为2.3%,收于每盎司1753.70美元,创8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4美分,涨幅近0.8%,收于每桶86.47美元。周三该期货收于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