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美国10月CPI或略微降温,美联储下一步怎么走?

万众瞩目!美国10月CPI或略微降温,美联储下一步怎么走?
2022年11月10日 16: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格隆汇

  全球都盯着这个数据!

  今晚8点半,美股开盘前,美国将公布10月份的CPI数据。对于全球市场来说,这是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也是美联储最关心的数据,数据的表现将对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指引作用。

  目前市场预计,美国10月CPI数据从上个月的8.2%预测降至7.9%;核心CPI预计为6.5%,与上月的6.6%相比变化不大,核心CPI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

  如果,最终数据与高与预期,那么这可能会打破美联储从大幅加息中放缓脚步的希望。

  通货膨胀率或持续高企

  从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来看,就业市场继续降温,但在供需结构不匹配以及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工资增速环比继续超预期上涨,与核心通胀相互拉动。由于劳动力也是一种商品,货币政策的收紧并不能改变劳动力的供给格局,只能通过给整体经济降温,进而导致企业招聘需求下降,以此作用于劳动力市场,这也意味着成功抑制通胀的代价是需求的显著降温,也就是经济衰退。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的实力和韧性让我们感到惊讶,那么我们不应该预期消费者价格会出现不同的结果。环环相扣。劳动力情况转变缓慢,通货膨胀也是如此。”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就高通胀和经济衰退问题做出了回应。

“就经济增长而言,我们目前还没有接近衰退。我认为我们可以实现大多数经济学家所说的软着陆,我相信我们能够逐步降低价格,这样实际上,最终我们就不必陷入衰退。”

  对于普遍担忧的高通胀,拜登指出,他不能保证美国能够摆脱通货膨胀,但他将尽所能应对问题,降低通货膨胀的行动需要更多时间才能生效。

  12月大幅加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加息75个基点,这也是美联储连续第4次加息75个基点,今年至今累计加息幅度已经达到375个基点。

  根据当前的情况,抑制通胀走高仍是美联储的首要目标。从9月CPI来看,同比增长8.2%,较8月份上升0.4%,仍然处于高位。美国10年期—3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以及美国10年期—2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也已出现倒挂,而这两项指标则是市场用以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将陷入衰退的重要预测指标。

  美联储鹰派代表人物、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 · 卡什卡利周三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正努力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但不会在遏制高通胀方面退缩。

下个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都在考虑之内,但不排除其他选项。

  卡什卡利表示:我们一致承诺将通胀率降至 2%,但货币政策的作用往往存在滞后。 美联储的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对需求和通胀产生影响。

  根据CME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6.8%,连续第五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3.2%。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美国 CP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