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即巅峰”!和“木头姐”反着买的基金推出一年就翻了个倍

“出道即巅峰”!和“木头姐”反着买的基金推出一年就翻了个倍
2022年11月08日 22: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反着买,别墅靠大海”......

  因美联储今年激进的加息步伐打压了科技股的表现,今年与“女股神木头姐”(Cathie Wood)旗舰基金“反着干”的投资者获得了巨大的回报。

  规模3.61亿美元的AXS Short Innovation Daily ETF(SARK)主要使用掉期合约跟踪“木头姐”主要基金的反向表现,自一年前推出以来,该ETF已经飙升了111%以上。外媒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推出的近450只ETF中,目前其表现位居第二。

  助长SARK强势表现的正是咄咄逼人的美联储,其一系列超大规模的加息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进而拖累了成长型科技股,比如Zoom特斯拉,这两家公司都是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投资组合中的主要成员。ETF分析师Athanasios Psarofagis说:

“时机是一个被低估的因素,任何在2021年或2022年推出的反向基金的表现都不错,不得不说,有时候运气就是这么好。”

  Psarofagis称,与仍在交易的基金相比,SARK的首年表现是历史上最好的20只基金之一,它的排名略低于市值100亿美元的ProShares UltraPro QQQ (TQQQ),后者在上市第一年上涨了约118%。

  在这一基金“爆赚”的背后,却是“木头姐”的一把辛酸泪,ARKK目前已摇摇欲坠,并在过去12个月里暴跌了70%以上。另外,SARK的发行人还发行了规模约4000万美元的AXS 2X Innovation ETF (TARK) ,该基金跟踪ARKK的2倍表现,但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该基金已暴跌逾6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基金 ETF 美联储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