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手!“宇宙行”等三家银行“栽了”:合计被罚超1100万!

央行出手!“宇宙行”等三家银行“栽了”:合计被罚超1100万!
2022年11月08日 20:14 市场资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一口气开出39张罚单,均涉及反洗钱的违法行为。其中,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合计被罚超1100万。

  值得注意的是,年内已有数百家银行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遭到监管处罚,其中多涉及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货币金银、国库、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及征信管理规定等。

  违反多项管理规定

  工行陕西省分行被罚525万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披露的,西银罚决字〔2022〕2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货币金银、国库、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及征信管理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决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525万元罚款。

  时任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齐某某、银行卡中心总经理艾某某被处罚款3.5万元,另外还有多位相关管理人员遭罚。

  陕西秦农农商行被罚469.2万元

  24名责任人合计被罚28.9万元

  另据西银罚决字〔2022〕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反洗钱、货币金银、国库、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及征信管理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469.2万元罚款。此外,24位相关工作人员被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合计28.9万元。

  处罚依据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征信业管理条例》《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

  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

  交行陕西省分行被罚180万元

  除此之外,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也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被处罚款180万元,3名责任人合计被罚9.6万元。

  其中,时任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秦某因对该分行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被处罚款4.6万元;时任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李某某、陈某分别被处罚款2.5万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