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信托业务有哪些主要类型?

家族信托业务有哪些主要类型?
2022年11月08日 15:55 市场资讯

  答:根据划分依据的不同,家族信托业务可进行不同的分类。(1)根据家族信托受托人的权限不同,家族信托可以分为全权信托(Discretionary Trust)和固定信托(Fixed Trust)。在全权信托模式下,受托人可以在委托人的意愿指导下自行决定信托财产的分配方式、财产的运作管理方式,受托人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同时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固定信托模式下,委托人对家族信托的具体设计、资产投资管理以及财产分配做了更多的约定,受托人拥有的权限相对有限。(2)根据在设立后可否撤销,家族信托可以分为可撤销家族信托和不可撤销家族信托。可撤销信托是指委托人可以随时将信托撤销拿回信托财产,这使可撤销信托在选择针对性财产和针对性受益人问题上更为灵活,但信托撤销后信托财产将不能免于委托人的债权人的追索,并在税务方面被视为委托人的财产。不可撤销信托是指家族信托不能随意撤销,资产只能通过分配等方式转移给受益人。一旦委托人设立了家族信托,信托财产就独立于委托人的财产,没有受益人的同意,委托人不得修改和撤销家族信托。

  来源:中国信托业协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