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日报:美国资本集团半年7次减持康希诺,恒瑞医药员工持股赚744%,万春医药面临退市风险,华厦眼科涨37%

医药日报:美国资本集团半年7次减持康希诺,恒瑞医药员工持股赚744%,万春医药面临退市风险,华厦眼科涨37%
2022年11月07日 20:55 市场资讯

  【市场行情】

  11月7日,医药生物跌0.26%,全指医药跌0.2%。个护用品涨幅超过2.1%,医疗服务涨幅超过1%。医药商业、医美跌幅分别为2.36%、1.82%。

  个股方面,百奥泰20cm涨停,特一药业华森制药丸美股份涨停。奕瑞科技大参林益丰药房启迪药业跌幅居前。

  【独家原创】

  乐普心泰天价估值挤压二级市场:中金保荐,顶头槌浮亏10万,上市前全部利润反哺母公司  

  心泰医疗毛利率近乎90%,但净利率只有20%,净利率大幅下滑公司归因于外汇亏损;心泰医疗2021年以来净利下滑严重,2022年中期净利更是下滑41.93%,未来业绩能否继续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此外,和其它不差钱的公司一样,公司上市前同样有突击分红行为。

  【医药风云人物】

  新浪财经2022金麒麟中国医药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国内医药医疗界最具影响力领军人物?谁将引领下一个千亿浪潮?顶流分析师、百亿基金经理最看好的医药人物>>

  【公司新闻】

  美国资本集团半年7次减持康希诺生物H股 持股比例降超5%  

  据港交所数据,美国资本集团(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 Inc.)11月3日继续减持了近两周一度大涨两倍的康希诺生物H股(06185.HK),这是其近半年里第7次减持;持股比例由25.11%降至19.53%,降低了5.58%;持股数由约3331万股降至约2591万股,累计减持740万股。在康希诺生物近期强力反弹后还加大了减持力度。

  浮盈744%!恒瑞医药员工持股计划赚翻了  

  2022年11月7日,恒瑞医药公告,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所持有的1,200万股公司股票,已于2022年11月4日,以非交易过户的方式,过户至公司2022年员工持股计划证券账户,过户价格为4.97元/股。

  被恒瑞看中,被FDA拒绝,万春医药面临美股退市风险:股价连续21天低于1美元 市值2842万美元距最高点跌98%  

  2022年11月4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万春医药的股价,收盘定格在0.73美元,这已经是该公司的股价连续低于1美元的第21个交易日。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5450(a)(1),上市公司的股价必须保持在每股1.00美元或以上水平。

  如果某公司收盘价持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纳斯达克会向该公司发出补正通知,必须在180天采取措施使股价恢复到1美元以上,且在限期结束前至少连续10天时间股价保持在1美元以上才能避免退市。

  其实除了股价以外,公司的市值也存在触发“不得低于3500万美元”的纳斯达克退市规则的风险。截至2022年11月4日,万春医药市值仅仅2842万美元,距离其美股巅峰市值已经跌去了98.5%。

  未名医药输一局:争夺科兴生物先赔1540万 业绩下滑雪上加霜  争斗近5年未名医药索赔2亿  

  根据未名医药周末的最新公告披露,2022年10月31日,北京市高院出具终审判决,维持北京四中院的判决,对于未名医药方面因为拉电闸给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造成的疫苗产品损失,赔偿1540.4万元。这意味着,开始于2018年的北京科兴生物控制权争夺战,未名医药输一局。

  复星医药VS恒瑞医药VS百济神州:谁能成为世界级创新药巨头?  

  目前,创新药已经接近恒瑞营收的50%,在向创新药转型的进程中,恒瑞已然走在了全国药企的最前列。

  作为和恒瑞并驾齐驱的头部医药公司,复星医药今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共计37.61亿元,同比增长19.36%,占营收的比例上升到11.9%,研发强度在国内药企中已经出类拔萃。

  今年上半年,复星创新药实现营收25.5亿元,同比上涨49.56%,远超公司整体营收增长,其中创新药在复星制药板块中的营收占比已经超过25%。

  按照当下的增长速度和复星的发展规划,未来创新药有可能达到公司整体营收的50%以上。复星的长期目标,自然也是成为创新药巨头。

  在研发上最舍得花钱的创新药公司,是科创板上市的百济神州。今年上半年,百济神州的研发费用高达50.16亿元,同比增加20.82%,在国内创新药公司中一枝独秀。

  作为以研发为主的创新药新锐,百济神州仍然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上半年公司的营收只有42亿,亏损高达66亿。但百济神州的巨大投入,使其在中国的创新药竞争中,无疑也将拥有一席之地。

  仙乐健康净利降12% 巨资收购海外保健品代工公司仍悬而未决 面临大客户流失、竞争加剧风险 毛利率低于同行  

  “代工一哥”营养健康食品合同生产商仙乐健康近日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虽然第三季度业绩有所好转,实现了正向增长,但综合今年前三季度来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仍是减少12.08%。

  业内估算,目前国内保健品贴牌生产的市场规模大约占总量的30%-40%。但同时,国内营养保健品牌企业纷纷开始组建研发团队,自主生产成为一种行业趋势,这将让仙乐健康面临大客户流失、竞争加剧的风险。

  华厦眼科上市:部分下属眼科医院处于亏损状态,所受行政处罚较多,平均每年10起以上,处罚总金额约242万元  

  11月7日,登陆资本市场首日,华厦眼科就在上涨超过37%。在资本市场的眼科赛道中,又“挤进”了华厦眼科。在总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规模的眼科领域,各家企业的细分业务布局均有所侧重,市场竞争未到白热化。

  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华厦眼科成为A股市场上继爱尔眼科何氏眼科普瑞眼科光正眼科之后的第五家眼科医疗企业。在港股市场,还有希玛眼科、德视佳、兆科眼科等同行。

  九价HPV疫苗“扩龄”后,已在国内三地开展“首针”接种  

  默沙东透露,九价HPV疫苗在国内宣布“扩龄”接种后,截至目前,已经在海南博鳌、陕西西安、山东济南三地开展“扩龄”后的首针接种,其他省份也正在走相关流程,接下来将逐步在国内多个城市开打“首针”。与此同时,默沙东目前也正在针对九价HPV疫苗,在20-45岁男性群体中开展III期临床研究。

  【机构论市】

  海通医药首席余文心最新分享:医药行情的持续性值得期待,创新药未来有1-2万亿的药品空间是可预见的  

  医药行业在经历了过去今年的价格谈判后,规则的设定变得更为温和、科学,投资者大可不必再谈集采而色变。另一方面,很多国产医药企业在三年疫情期间攫取了巨大的国产化替代空间。无论进口替代的速度,还是产品的性能,都在过去几年有了长足的进步。

  方正证券:医药行业基金规模达2255亿元,数量153只,赵蓓、葛兰牛市业绩好,白冰洋、池陈森熊市表现较好  

  截至2022年9月30日,医药行业基金规模达2255.85亿元,累计数量153只,较10年前大幅提升,远超过医药指数基金规模。头部基金TOP10规模占比较高,为56%。中欧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公司均重视医药行业,医药基金占比高。

  125名基金经理中,白冰洋、盖俊龙和池陈森等管理的产品近期抗压能力较强。历史市场阶段中,牛市表现较好的基金经理,如赵蓓、葛兰,具有经验较深、管理规模较大、换手率较低、医药仓位较高等特点;熊市表现较好的基金经理,如白冰洋、池陈森,表现出换手率高、热门度低、中小盘风格等特点。

  【公告淘金】

  融钰集团(维权):证券简称拟变更为“皓宸医疗”

  融钰集团11月7日公告,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变更后名称为皓宸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皓宸医疗;主营范围包括医院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2622”。

  康众医疗:股东拟询价转让3.01%股份

  康众医疗公告,公司股东暢城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君联承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询价转让265万股公司股份,占康众医疗总股本的比例为3.01%。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在研疫苗启动III期临床研究

  复星医药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复星安特金(成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就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多价结合体)用于2月龄以上人群的主动免疫,以预防1型、3型、4型、5型、6A型、6B型、7F型、9V型、14型、18C型、19A型、19F型和23F型菌株感染引起的肺炎球菌疾病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启动III期临床研究。

  维力医疗: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暂未因广州疫情受到影响

  被投资者问及“近期广州爆发疫情对公司是否造成影响?公司广州基地有没有停产?”,维力医疗11月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暂未因广州疫情受到影响。目前公司有广州、江苏张家港和苏州、海南海口、江西吉安五大生产基地,均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防疫政策,严格按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遵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做好生产经营。

  双鹭药业:第二大股东拟减持不超1500万股公司股份

  双鹭药业11月7日公告,持公司股份170,889,00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63%)的第二大股东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6%)。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