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爆发大规模抗议 要求提前大选

伦敦爆发大规模抗议 要求提前大选
2022年11月08日 01:39 媒体滚动

  来源:北京商报 

  面对通胀高企和生活成本飞涨,上周末,英国首都伦敦爆发大规模游行,数千人参加了这一次抗议活动,组织者将这场抗议命名为“英国崩溃”游行。最新在线请愿活动显示,46.5万人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他们认为“这个首相太富有了,代表不了工人,维护不了我们的利益”。

  其中一名抗议者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们想摆脱苏纳克。我们想让保守党下台——这是实现改变的唯一途径。”据报道,本届英国议会的任期至2024年12月结束。苏纳克10月24日在当选新任保守党党首后首次发表讲话,表示不会提前举行大选。

  持续几个月的俄乌冲突和对俄制裁影响了能源和粮食的供应,导致英国通胀水平不断飙升,民众生活成本显著提高。根据此前6月英国《镜报》援引信息服务企业益博睿集团数据报道,英国汽油平均价格一度达到均价每升1.888英镑。英国多数家庭用车的油箱为55升,照此计算,车主加满一箱油的费用超过100英镑。

  为了增加薪资,各行业的工人在2022年已经举行了多场罢工抗议行为。据英国《卫报》报道,此次名为“英国是破碎的”的抗议活动由“反紧缩人民大会”发起,并得到了核裁军运动、英国联合工会以及环保组织“停止开采石油”和“反抗灭绝”等的支持。

  9月,英国同比通胀率升至10.1%,创40年来新高。原因是,汽油价格下跌不足以抵消食品开支飙升。以消费价格指数为衡量标准的通胀涨幅超出经济学家们的预期。鉴于食品价格上涨14.6%,涨幅创几十年来新高,经济学家们表示,较贫困家庭将受到最沉重的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任首相特拉斯才上任45天就下台了,打破了英国首相任职的最短纪录,她主张的“减税+扩大政府投资”的行为也并没有让英国的经济出现好转。

  在英国生活已经超过30年的艾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英国现在的工薪阶层非常的艰难,也会遇见当地老人为了买瓶一磅的牛奶而发愁的现象。特拉斯成为最短命的首相之后,英国经历了爆炸性的社会动荡,更加剧了英国的经济滞胀。几乎每次去超市都能看到有些人在零元购(偷东西),这种现象是3年前没有见过的。

  对于苏纳克,艾波表示,因为他是印度裔,又是保守党议员选举出来的,英国很多民众对他还是不太认可的。

  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下属经济正义中心的负责人乔治·迪布说:“食品和饮料等必需品的价格加速上涨……这突出地表明,除设定能源价格上限外,今年冬天还有必要加大支持最弱势家庭的力度。”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说,10月通胀率将升至10.5%,而一旦政府的能源限价政策到期,明年4月通胀率将升至11%。他说:“今天发布的数据凸显出一种危险,即在经济持续疲弱的背景下,基本通胀水平仍居高不下。”

  另据英国市场调查企业凯度公司此前的民调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英国家庭表示“难以”维持生计。最新调查发现,为节约生活成本,更多英国人倾向于光顾折扣店,购买打折商品;削减鱼类、肉类和酒水类开支;减少开车次数以节省汽油。

  有媒体预计,英国人将支付超过20亿英镑来用于房屋供暖和度过冬季。这一天价账单再度引发市场关注,尽管英国政府此前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

  该报道称,从2022年10月到2023年3月,英国政府对至少有五间卧室的家庭的燃气和电力补贴将花费约16.2亿英镑。除此之外,每户400英镑的拨款还将增加约4.6亿英镑支出。

  此前英国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今年10 月起家庭能源费用都会自动获得一次性的400英镑折扣。同时该国政府为每个人的能源账单设定上限。

  虽然所有补贴是发放到每个家庭,但无针对性的补贴往往更大程度上惠及富人。财政研究所副主任彼得·利维尔表示,英国政府的紧急措施确保了所有人都得到了覆盖,但代价是也要为一些较富裕的人支付能源账单。

  英国能源行业监管机构今年9月曾发布警告称,不断上涨的能源账单正在压垮英国家庭。如果通胀势头不能得到遏制,一个普通家庭的燃气和电费支出每年将高达3549英镑。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卓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国 伦敦 英镑 抗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