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道指涨逾200点

早盘:美股继续上扬 道指涨逾200点
2022年11月08日 23: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上扬,道指上涨超过200点。投资者等待正在进行中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并关注美股财报表现。备受关注的10月CPI数据将在本周四公布。

  道指涨218.53点,涨幅为0.67%,报33045.53点;纳指涨17.02点,涨幅为0.16%,报10581.54点;标普500指数涨9.16点,涨幅为0.24%,报3815.96点。

  Lyft、Take-Two Interactive与Tripadvisor等公布了财报后股价大幅下跌。

  当地时间8日,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站从美东时间当天6时陆续开放给选民进行投票。此次选举中,共有435个众议院席位和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5个将进行改选。除国会外,还有36个州将改选州长。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计票时间将会较长,此次中期选举结果需要数日才会明朗。

  投资者正等待周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中期选举将决定哪个党派控制美国国会,并可能决定未来的政策与开支方向。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共和党能否重新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或者连同参议院也一并拿下。

  美股投资者之所以非常关心中期选举结果,是因为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通常会推动股票和风险资产短期上行,至少从历史数据来看是这样。

  民调机构和媒体普遍预测共和党至少将在参众两院中控制其中之一,这意味着民主党将失去对两院的全面把控,拜登政府的政策与开支将面临来自国会的阻挠和牵制。这样的结果通常被认为对股市有利。

  目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概率为84%,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的概率为59%。

  从历史来看,中期选举所在的第四季度和之后的一年,是美股市场在四年总统选举周期里表现最强劲的时间段。根据统计数据,在过去90年里,美国股市在中期选举后至年底的涨幅中位数为3%,中期选举后12个月的涨幅中位数为17%。

  高盛证券的扬-哈修斯(Jan Hatzius)周一表示:“如果共和党赢得胜利,金融市场应该是反应平淡,因为市场对(共和党赢得)众议院选举的结果已经有所预期。而如果共和党控制了众议院,那么参议院的选举结果对政策前景的影响就不会太大。”

  哈修斯表示:“如果民主党意外的同时赢得了众议院和参议院选举的胜利,美股就极有可能受到压力,因为市场预计那种情况将使得企业税率继续提高。”

  哈修斯还认为,尽管美联储激进加息且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但美国经济仍有一条“非常合理的”路径可以避免衰退。相关措施包括减缓经济活动、放缓名义工资增长、缓解通胀以及重新平衡劳动力市场。

  摩根士丹利知名空头认为企业裁员是最关键的美股看涨信号。该行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在美国股市变得更加乐观之前,企业需要先大幅削减支出。裁员周期真正开始将是看涨美股的关键信号之一,因为这意味着经营杠杆的损失将停止。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机构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截至10月中旬,非必需消费品仍是做空最多的板块,做空率为5.14%,市场继续押注通胀飙升将进一步侵蚀消费者需求。能源板块是第二大被做空的美股板块,为4.01%。

  高盛股票分析师团队下调了到2024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盈利增长预期,理由是有太多不利因素可能会继续拖累企业利润率。

  市场还在等待本周四的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以判断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对降低通胀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10月CPI数据还可能对美联储的未来加息路径起到指示作用,如果CPI数据比预计的更加炽热,它就可能使美联储在12月份更加大胆地激进加息。

  焦点个股

  特斯拉预计2022年底提交柏林工厂扩建文件:年产能翻至100万辆。据报道,特斯拉将于2022年底提交关于特斯拉柏林工厂的扩建申请表,该表将详细讲述特斯拉扩建的理由和流程细节。根据特斯拉的申请表,柏林工厂的年产能计划提升至100万辆,并计划在2026年或2027年投入使用专门的车道以方便员工的通勤。

  此外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显示,特斯拉在美召回超过4万辆2017-2021年产Model S/X汽车。召回信息显示,车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在崎岖道路上行驶或遇到坑洼后可能会失效。

  瑞士信贷将在明年2月14日前关闭逾百家分支机构。已启动大规模重组计划的瑞士信贷银行周二宣布,将在2023年2月14日前关闭本国的109家分支机构。

  瑞信发言人表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客户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该行当地时间10月27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扭转出现巨额亏损后陷入困境的局面,包括对其投资银行进行“彻底的重组”,通过发行新股筹集价值40亿瑞士法郎的资本,以及到2025年底将裁员9000人等。

  日本电子游戏公司任天堂将截至2023年3月的本财年利润预期上调18%至4000亿日元(约合27.3亿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3400亿日元,因日元走低。任天堂约有80%的收入来自海外。

  任天堂的游戏硬件Switch在截至9月底的第二财季出货量为322万台,累计销量已超1.433亿台。本财年前6个月的销量为668万台,同比下降19%,低于一年前的828万台。任天堂将2022财年的Switch游戏机销量预期从2100万台下调至1900万台。

  Take-Two下调营收预期。

  Lyft三季度亏损扩大至4.22亿美元。

  富士康成Lordstown公司最大股东。

  安进公布Olpasiran的最新2期数据,可显著降低胆固醇水平。

  麦格理上调Block评级至“跑赢大盘”。

  Hims & Hers Health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威力登激光雷达公司与Ouster宣布拟合并计划。

  诺瓦瓦克斯医药将于周二盘后发布财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