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75bp,鲍威尔有新暗示!一文读懂隔夜美联储会议重点

美联储加息75bp,鲍威尔有新暗示!一文读懂隔夜美联储会议重点
2022年11月03日 06:4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Wind

  美联储隔夜批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其可能会改变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

  美联储将短期借款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至3.75%-4%的目标区间,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市场数周以来一直在期待的一项明确举措。此举延续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步伐。

  除了预期加息外,市场还一直在寻找暗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措辞。新声明暗示了这一政策变化,称在决定未来加息时,美联储“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收紧程度,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滞后程度,以及经济和金融发展的滞后程度。”

  美联储委员会预计,为了使货币政策的立场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2%,继续提高目标区间将是适当的。经济学家们希望,美联储会在12月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2023年小幅加息。

  美联储宣布加息计划后,美国股市最初上涨,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转为下跌,因市场试图判断美联储是否认为其可以实施一项限制性较低的政策,其中包括放缓加息步伐以实现通胀目标。

  总体而言,鲍威尔驳斥了美联储可能很快暂停加息的说法,不过他表示,他预计在未来一两次会议上将讨论放缓紧缩步伐的问题。他还重申,降低通货膨胀可能需要决心和耐心。

  他表示:“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而上次会议以来的最新数据表明,最终利率水平将高于此前预期。”不过,鲍威尔重申了可能在某个时候放慢加息步伐的观点。

  “所以这个时刻正在到来,可能会在下次会议或再下一次会议上到来。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他表示。

  鲍威尔也表达了对美国经济未来的悲观情绪。他指出,他现在预计“终端利率”,即美联储停止加息的点,将高于9月会议时的水平。随着利率的提高,美联储可能无法实现鲍威尔过去所说的“软着陆”。

  然而,他表示,需要继续提高利率使“软着陆”这项工作更加困难。鲍威尔说:“政策需要更加严格,这将缩小实现软着陆的路径。”

  在调整声明的同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再次将支出和生产增长归为“适度”,并指出“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而通胀“偏高”。声明还重申,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在美联储加息之际,近期的通胀数据显示,物价仍接近40年来的高点。历史上紧张的就业市场正在推高工资水平,每一个失业工人几乎有两个职位空缺,美联储在收紧货币供应之际正试图阻止这一趋势。

  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在努力降低生活成本的同时,也会把经济拖入衰退。鲍威尔曾表示,他仍认为有可能实现“软着陆”,不会出现严重收缩,但美国经济今年几乎没有增长,尽管加息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

  与此同时,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显示,9月份生活成本较上年同期上涨6.2%,即使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也上涨了5.1%。GDP在第一和第二季度都出现了下降,符合经济衰退的一般定义,但在第三季度反弹到2.6%,这主要是由于出口的异常增长。与此同时,随着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近几天飙升至7%以上,住房需求大幅下降。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光华股份 001333 --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