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4财报:iPhone营收不及预期 美元走强拖累整体收入增速

苹果Q4财报:iPhone营收不及预期 美元走强拖累整体收入增速
2022年10月28日 06:59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0月28日讯(编辑 夏军雄)美东时间周四盘后(10月27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尽管苹果当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但由于iPhone和服务业两大业务的表现不及预期,该股盘后一度跌超5%。

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截至9月24日)营收为90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1%,高于市场预期的889亿美元,创下7月至9月这一季的纪录;净利润为207.1亿美元,毛利率为42.3%,同样创下纪录;每股收益为1.29美元,好于预期的1.26美元。

(来源:官网)(来源:官网)

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1亿美元。

细分业务方面,iPhone当季销售额为426亿美元,同比增长9.7%,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30亿美元;iPad营收为71.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79.4亿美元,同比下降13.06%;Mac营收为115.1亿美元,明显好于预期的93.6亿美元,同比大增25.39%,也是这份财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称,iPhone九月份的销量创下了历史新高。该公司上月发布了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

分析人士预计,消费者更青睐配备了更好的摄像头和芯片的Pro机型,基本款的销量将相对疲软。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预计,最新款iPhone Pro预计将占据iPhone 14系列总销量的60%,相比之下iPhone 12和iPhone 13的基本款与Pro款的销量分别更加均匀。

苹果当季服务业收入为19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低于市场预期的201亿美元。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配件产品营收为96.5亿美元,同比增长9.85%,好于预期的91.7亿美元。

Maestri表示,服务业增长放缓是受到了美元走强、数字广告业务表现疲软的影响。

Investing高级分析师Jesse Cohen评价称:“尽管苹果更善于应对充满挑战的环境,但与其他主要科技公司一样,苹果也受到了宏观经济背景恶化和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的负面影响。”

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如果不是美元走强,苹果公司当季的营收增长率将超过两位数。他还透露,苹果已经放缓了招聘步伐。

经济放缓和利率上升之际,科技公司普遍放缓了招聘,甚至考虑进行裁员。

库克坦承,苹果目前在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供应上受到限制,从推出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如此,他们正在争取尽可能多地供应,以解决需求问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苹果 财报 iPhone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