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信创炒作如火如荼,两地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A股明日风口:信创炒作如火如荼,两地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2022年10月27日 21:29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6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国常会:加快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 促进消费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听取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情况汇报,部署加快释放扩消费政策效应;要求深入落实制造业增量留抵税额即申即退,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

  会议指出,要推动扩投资促消费政策加快见效。一是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要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加快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同等支持采购国内外设备,扩大制造业需求并引导预期。二是促进消费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扩大以工代赈以促就业增收入带消费,将消费类设备更新改造纳入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支持范围。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利好概念:消费股及消费设备股

  相关股票:海能实业、立讯精密、比亚迪、京东方A、韦尔股份、歌尔股份、德赛西域等

  信创炒作如火如荼,国产数据库迎黄金发展期

  信创炒作如火如荼,国产数据库分支的太极股份盘中触及涨停,中国软件60日涨幅超8成。券商最新研报指出,数据库作为信创三大基础软件之一,是完整信创生态中最核心环节。

  广发证券分析师戴康等10月21日发布的研报指出,作为国内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基础,以及“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信创产业规模庞大,具体包括:基础硬件(芯片及整机等)、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ERP、办公软件、OA等)、信息安全等。其中CPU及操作系统、数据库等高壁垒、高附加值的基础软硬件产品是完整信创生态中最核心环节。

  利好概念:信创产业链

  相关股票:真视通、久其软件、恒生电子、久远银海、星网锐捷、太极股份、中国软件、海量数据、优刻得和易华录等

  两地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我国加氢站数量全球第一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大兴区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计划中表示,到2025年,氢能相关企业数量超过200家,培育4-6家上市企业,孵化2-3家生态引领型企业,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累计达到200亿元,形成氢能高端装备制造与应用示范区。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数量不低于3000辆,建成至少10座加氢站,推广分布式热电联供系统装机规模累计达到5兆瓦。

  本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发改委印发《深圳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其中强调,推动氢能产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通过基础设施建设、试点示范、产业培育,构建核心零部件产业体系。在氢能项目上,规划建设龙岗国际低碳城、龙华求雨岭氢能产业特色园区。积极推动氢能在交通运输、分布式发电、备用电源、无人机、船舶等领域开展应用示范。

  利好概念:氢能产业

  相关股票:雄韬股份、南都电源、凯龙股份、科力远、广汇能源、德固特。

  多只白酒公布三季度业绩,集体净利大增

  洋河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21.78亿元,同比增长40.45%;五粮液:第三季度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18.50%;泸州老窖:第三季度净利润26.85亿元,同比增长31.05%;山西汾酒:第三季度净利润20.96亿元,同比增长56.96%。

  利好概念:白酒股

  相关概念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

  天合光能15GW高效电池和15GW大功率组件项目开工

  26日上午,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电池和大功率光伏组件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从9月24日正式签约,到全面开工,仅32天时间。资料显示,这一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含流动资金),拟投资建设年产15GW高效电池和15GW大功率组件。(淮安发布)

  利好概念:光伏概念股

  相关股票:天合光能、隆基绿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

  超4200米!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获新突破

  10月27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8-S12HF井顺利完井,完钻井深7161米,其中,水平段长4286米,水平段“一趟钻”进尺4225米,刷新我国页岩气井水平段最长、水平段“一趟钻”进尺最长两项纪录,标志着我国页岩气超长水平井钻探取得新突破,将有力带动我国页岩气实现高效开发。(澎湃新闻)

  利好概念股:页岩气概念

  相关股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杰瑞股份、辽宁成大、新天然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