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放量上涨 医药信创板块掀涨停潮

沪深两市放量上涨 医药信创板块掀涨停潮
2022年10月27日 07:14 上海证券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创业板指数日K线图

  周洋 制图

  ◎记者 徐蔚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之后震荡走强,盘中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幅超3%。医药相关板块全线领涨,CRO、中药等方向表现强势,信创、国产软件等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99.50点,上涨0.78%;深证成指报收10818.33点,上涨1.68%;创业板指报收2372.88点,上涨2.52%。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1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逾10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4.33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

  医药股集体走强

  昨日医药板块全面爆发。其中,CRO方向最为强势,百诚医药启迪药业昭衍新药等10多只股票涨停;中药分支同样涨幅居前,华森制药龙津药业等近10只个股涨停。

  目前正值三季报披露期,多只医药股业绩表现亮眼。药明康德(维权)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95亿元,同比增长71.87%;净利润73.78亿元,同比增长107.12%。康缘药业寿仙谷马应龙等一批中药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消息面上,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又添新方法,上海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接种。

  德邦证券表示,在医保政策边际改善及医疗领域政府投入加大的影响下,医药行业的表现明显改善。预计后市医药行情可持续,当前可重点可关注医疗设备、创新药和中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创概念持续活跃

  昨日信创与计算机应用板块同样掀涨停潮,诚迈科技收获20%幅度涨停,久其软件中国软件等10多只个股涨停。此外,龙软科技创意信息创业慧康等个股涨超10%。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再度涨停的竞业达最新股价报55.99元,续创历史新高。9月28日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约250%。该公司9月底以来已多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交易风险。

  近期信创板块走势强劲,机构积极看好。东吴证券表示,预期年底有政策持续推出和大规模的行业信创招标,现在或是布局时点。开源证券则认为,“大信创”时代已经来临。

  此外,教育板块亦有不错表现,国新文化涨停,传智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维权)等涨幅居前。

  不过,昨日风电设备、能源金属、煤炭、银行、农牧饲渔、保险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

  机构建议积极布局

  10月以来,A股市场围绕沪指3000点起起落落。那么,该如何看待近期大盘走势及热点转换呢?

  申万宏源研究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表示,当前A股市场对全球不确定性的反映已较为充分,但对国内经济结构性改善反映不足。岁末年初是国内政策落地的关键窗口,政策脉络亦有迹可循,建议围绕潜在政策催化因素积极布局。

  具体投资方向上,傅静涛建议围绕两大领域布局:一是大安全主题,重点关注医药、信创、军工;二是明年景气向好的新能源细分领域,如储能、动力电池、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等。

  方正证券分析师赵伟认为,沪指3000点下方酝酿难得的投资机会,场外资金有逢低流入迹象,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操作上,建议淡化指数、关注个股,逢低关注券商、软件开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电力、输变电设备等板块。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