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也要退出?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6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将其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当地汽车连锁经销商Avtodom。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是俄乌冲突以来最新一家退出俄罗斯市场的汽车制造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子公司总经理科罗列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交易的完成还需得到所有相关部门的批准,而“同意交易条款的首要条件是最大限度地履行对俄罗斯客户的义务,包括售后服务和金融服务,以及保住俄罗斯分部员工的工作岗位。”法新社援引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的发文称:“梅赛德斯-奔驰俄罗斯子公司的新东家Avtodom将有能力吸引其他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进行联合生产。”

  据悉,早在3月初,梅赛德斯-奔驰就已经停止了在俄罗斯的生产和出口。欧洲企业协会 (AEB)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该公司在俄罗斯的销量仅为9558辆,同比下降72.8%。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发言人称,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与俄罗斯业务有关的损失达7.09亿欧元,但其未就出售交易的潜在价格置评。路透社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财务官哈拉尔德•威廉预计,撤出俄罗斯不会对集团的盈利能力和财务状况产生严重影响。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麦当劳、可口可乐、捷豹路虎、通用汽车和劳斯莱斯等西方公司陆续宣布关闭在俄业务,日本的日产汽车也于本月早些时候退出俄罗斯市场。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联邦劳动就业局近日提交给俄国家杜马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7月,已有3000家外国机构暂时停止在俄的活动,527家外国企业被注销。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许多西方品牌实际上并没有离开俄罗斯。今年8月,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就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1382家在俄外国企业和公司中的大部分并未退出俄罗斯,依然在俄境内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这一比例超过了7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俄罗斯 奔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