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车补贴破坏公平竞争环境 马克龙意欲拉拢朔尔茨展开反击

美国电动车补贴破坏公平竞争环境 马克龙意欲拉拢朔尔茨展开反击
2022年10月28日 02:52 财联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在寻求德国总理朔尔茨的支持,以帮助欧洲汽车制造商提高市场竞争力。

  当地时间周三(10月26日),马克龙与到访的朔尔茨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午餐会,探讨如何弥合两国在能源危机、欧洲防务等问题上的诸多分歧。

  虽然在能源、防务等方面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双方都同意,欧盟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促进成员国的工业。马克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透露,在确保欧盟补贴汽车的想法上,朔尔茨和他趋于一致。

  此前,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已正式成为立法,将于2023年生效。法案实施后,在北美制造的电动汽车可以享受来自美国政府的补贴优惠。这将使得美国车企在竞争中获得天然的优势,不利于向美国出口汽车的外国汽车公司。

  马克龙说道,“美国正在保护他们的产业,而欧洲在贸易上过于开放。我们必须改变,法国和德国必须团结起来。”本周一,法国财长勒梅尔就强调,欧洲应该补贴本地制造的电动汽车。

  据一位熟悉德国政府内部想法的人说,朔尔茨也赞同这一观点。本月中旬,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也曾表示,欧洲需要针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给出强有力的回应。

  为了促进欧盟的经济,早在2017年时,马克龙就曾支持推出“购买欧洲货法案”,强化欧盟的反倾销。但当时在欧盟的反对下,马克龙被迫放弃了这些计划。

  虽然当时的德国政府也不赞同这个计划,但朔尔茨最新的表态可能意味着对此已经不太抗拒。不过媒体分析指出,即使有德国的支持,在电动汽车上实现“购买欧洲货法案”依然非常复杂,很难付诸于现实。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朔尔茨 马克龙 欧洲 欧盟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