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火速回应被传唤

特朗普火速回应被传唤
2022年10月16日 00:01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众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决定传唤特朗普,特朗普:委员会只会分裂美国

  据美国《国会山报》10月13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当天通过投票,决定就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传唤前总统特朗普。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声驳斥了这一做法。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该委员会成员以9票同意、0票反对,通过决议要求传唤特朗普。该委员会主席表示,特朗普是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关键人物,委员会希望听一听他的说法。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进行驳斥,称这一决定为“宣传噱头”,“为什么几个月前特别委员会没有要求我作证?”特朗普还指责该委员会“非常失败”,而其作用就是进一步分裂美国。

特朗普 资料图特朗普 资料图

  《国会山报》表示,这一传唤决定不太可能让特朗普出庭作证。预计特朗普将在法庭上对传唤提出质疑,这一过程的持续时间将超出特别委员会的任期。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国会外举行示威游行,部分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这场骚乱导致5人死亡,另有100多名警员受伤。在经历近一年的调查取证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从今年6月9日起开启针对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系列公开听证会,预计该委员会将在今年12月发布事件调查的最终报告。

2021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资料图)2021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资料图)

  本期高级编辑 周玉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特朗普 国会大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