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率再创40年新高 过半消费者被迫过度借贷支付生活账单

美国通胀率再创40年新高 过半消费者被迫过度借贷支付生活账单
2022年10月15日 20:10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9月13日,美国加州民众购物。(资料图)  9月13日,美国加州民众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据福克斯新闻网13日报道,全美通货膨胀率再创40年新高,9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比一年前上涨8.2%。有调查显示,随着生活成本上涨,超半数美国消费者被迫过度借贷以支付生活账单。

  9月份美国住房租金同比上涨 6.7%,食品价格上涨11.2%。此外,公用事业、天然气和医疗费用都变得更高。美国网贷平台Lending Tree的一项调查发现,在过去六个月中,32%的受访者选择延迟支付账单,51%的美国消费者为支付账单而向银行过度借贷,26%的民众表示自己多次过度借贷。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全国15%的租房者拖欠租金。

  Lending Tree信用分析师舒尔茨表示,很多人都在努力支付一些日常账单,“对于人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人们必须做出一些牺牲和艰难的决定”。一些消费者表示,面对高物价,自己害怕出门花钱,因为不知道未来情况会否好转。另一些人则表示,购物时会货比三家,确保买到的商品最经济实惠。一些民众批评决策者行动无力,因为底层民众正持续感受到高物价带来的痛苦。(海外网 侯兴川)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