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又要担心了!密歇根消费者通胀预期大幅攀升

美联储又要担心了!密歇根消费者通胀预期大幅攀升
2022年10月14日 23:5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美国消费者们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大幅攀升,从9月的4.7%飙升至10月的5.1%,也是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上升。此外,长期通胀预期也有所攀升,从2.7%增加至2.9%。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本身创下4月以来的最高。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们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大幅攀升,从9月的4.7%飙升至10月的5.1%,也是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上升。此外,长期通胀预期也有所攀升,从2.7%增加至2.9%。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本身创下4月以来的最高。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59.8,为六个月最高,预期58.8,前值58.6。分项指数方面,现况指数初值65.3,为六个月新高,预期59.6,前值59.7;预期指数初值56.2,为7月以来首次下降,预期58.3,前值58。

  市场备受关注的通胀预期方面,1年通胀预期初值5.1%,为3月以来首次上升,预期4.6%,前值4.7%;5年通胀预期初值2.9%,预期2.8%,前值2.7%。

  本周四,美国公布的最新CPI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8.2%,高于市场预期的8.1%,前值8.3%;9月CPI环比上涨0.4%,是市场预期0.2%的两倍,并大幅高于前值0.1%。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9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6%,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6.5%以及前值的6.3%,而且再创1982年8月以来的新高;核心CPI环比连续第二个月攀升0.6%,高于市场预期的0.4%。

  密歇根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叠加最新出炉的CPI数据,对美联储来说可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形势,美联储希望保持通胀预期稳定。

  此前夏季汽车加油成本的下滑,有助于改善消费者们的情绪,并且降低通胀预期,但当前油价再度回升。

  消费者们对汽车和电器等耐用品的购买条件评估有所改善,为一年多来最乐观的,这主要受益于供应限制的缓解。

  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的调查主任Joanne Hs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价格、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未来的持续不确定性表明,消费者们面临的前路崎岖不平。

  密歇根调查中对个人财务的看法因收入群体而异。高收入个人的情绪更为消极,主要由于金融市场的波动;低收入消费者的情绪是六个月来最乐观的,主要受工资上涨推动。

  消费者信心影响着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悲观的消费者情绪会抑制支出水平、从而影响经济复苏,乐观的消费者情绪则有助于未来经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