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美科技业?蔡崇信家族办公室清空30多家公司股票

看衰美科技业?蔡崇信家族办公室清空30多家公司股票
2022年09月08日 23:2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蔡崇信的家族办公室、投资公司蓝池资本正在迅速撤出美股市场,越来越多地专注私募市场。蓝池资本负责打理蔡崇信的部分财富。

  监管文件显示,自去年开始以来,蓝池资本已经清仓了30多家美国上市公司股票,大多数是科技公司,包括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推特等。截至今年6月底,蓝池资本唯一持有的美股是资产管理公司Blue Owl Capital,但持股比例已从去年12月的14%降至9.8%。与此同时,蓝池资本自2021年初以来已经在全球投资了10多家未上市的创业公司,涵盖体育、区块链以及医疗保健。

  随着利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广泛的通胀打击了美国科技股,蓝池资本正在改变其对蔡崇信财富的配置方式。科技股曾是蔡崇信家族办公室公开投资组合的主要组成部分。许多富有的投资者转而投资私有资产,这些资产的流动性不高,但估值通常不太容易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家族办公室

  蔡崇信今年58岁,是阿里巴巴的执行副主席,也是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的老板。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净资产为60亿美元。1999年,蔡崇信辞去了在一家投资公司年薪70万美元的工作,加入阿里巴巴,月薪只有50美元。他很快开始向全球投资者融资,帮助阿里巴巴成为了现在的巨头。

  2004年,蔡崇信与亚历山大·韦斯特(Alexander West)共同创办了蓝池资本。该公司投资上市公司和私募股权、对冲基金和房地产,由城堡投资公司前高管奥利弗·韦斯伯格(Oliver Weisberg)领导。韦斯伯格还负责蓝池资本在美国的其他体育投资,例如WNBA球队纽约自由人和洛杉矶足球俱乐部。蓝池资本最近从摩根大通获得了715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以1.88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亿万富翁丹·奥赫(Dan Och)此前拥有的一套曼哈顿顶层公寓。

  在中国,蓝池基金支持了中国本土投资公司汉能投资集团发起的一只私募股权基金,后者入股了口腔医疗企业瑞尔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

  蓝池资本在2018年初首次披露其持有的美国股票总量。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持有34家公司的股票,价值2.115亿美元。到2021年3月底时,该公司仍持有30多家公司的股份。不久之后,随着投资巨头猫头鹰岩资本集团(Owl Rock Capital)和Dyal Capital Partners)合并,使得资产管理公司Blue Owl成为该家族办公室在美国的最大上市资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