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款洗衣液测试 去污能力差异大

31款洗衣液测试 去污能力差异大
2022年09月08日 00:41 北京青年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本报讯(记者  王薇)市场上的洗衣液琳琅满目,去污能力是否如宣传的一样?面对难洗的辣椒酱、咖啡、菠菜汁,洗衣液哪个是强项?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31款洗衣液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31款洗衣液的去污能力差别较大,洗涤剂中总活性物含量的多少是关键;用洗衣液清洗辣椒酱、咖啡、菠菜汁三种污渍,咖啡污渍的清洗效果最差。

  报告显示,洗涤剂中总活性物含量直接关系着洗衣液的去污能力,也可反映出洗涤剂的成本情况及质量水平。总活性物含量越高的洗涤剂,去污效果越好,价格相对较高。测试结果显示,样品中总活性物含量最高的为25.4%,最低的只有1.6%。31款样品中有25款总活性物含量高于15%(此数值为洗衣液行业推荐标准值)。有3款洗衣液样品的总活性物含量低于2%,分别为“京锐小苏打香水洗衣液”、“幽香依深层去污洗衣液”、“彩衣米奇全效去渍洗衣液”。通过测试,这3款洗衣液的各项去污能力明显较差。

  测试还显示,有24款对标准污布的去污能力强于标准洗衣液,表现良好。其中标称“洛娃馥郁香氛柔护低泡洗衣液”、“超能植翠低泡洗衣液”、“浪奇除菌洗衣液”、“威莱天然植皂升级酵素去渍配方洗衣液”、“好爸爸松木柑橘亲肤洗衣液”、“蓝月亮深层洁净护理洗衣液”、“花木星球天然香氛洗衣液”、“立白除菌去渍洗衣液”、“奥妙深层洁净洗衣液”等9款样品去污效果更为出色,尤其对蛋白污渍的去污能力表现突出。

  中消协提示选购洗衣液时,一般浓缩洗衣液的活性物质含量较高,使用时用量也相对较少,选择浓缩洗衣液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水电,保护环境,减少废水的排放。为保证洗衣效果,谨慎购买价格明显偏低的产品。一次性大量购买洗衣液时,应注意将洗衣液贮存在阴凉避光的地方。如果洗衣液中有活性酶成分,那么光照或高温环境都会使酶活性降低,影响去污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洗衣液 咖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