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可能即将转为熊市的5个原因

美股可能即将转为熊市的5个原因
2022年08月20日 23: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些市场专家开始担心,在美股迅速从超卖转向超买之后,华尔街今夏的涨势可能开始消退。

  高盛研究人员表示,“有很多好消息,但市场需要暂停一下。我们现在的行动有点太快了,太快了”。

  为了支持这一观点,他指出了几个原因,说明上周五的股市暴跌可能会延续到下周,甚至更长时间。

  防御板块重新流行起来

  周期性板块表现优异,7月和8月初股市出现反弹。但这一趋势似乎在本周结束,防御类股重新领跑。

  “投资者变得紧张的一个迹象是周期类股表现逊于防御类股,我们现在开始看到这一点,”高盛称。

  过去一周,必需消费品股和公用事业股是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两大板块。受此影响,追踪该行业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消费品精选板块基金XLP上涨1.9%,公用事业精选板块SPDR基金XLU上涨1.3%。

  另一方面,表现最差的两个行业是材料和通信服务,这是两个周期性行业。SPDR材料精选板块基金XLB本周跌2.4%,SPDR通信服务精选板块基金XLC跌3.1%。

  债券收益率上升

  高盛称,债券收益率上升是股市升势可能即将逆转的另一个迹象。

  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会给股市带来问题,因为相比之下,这会让债券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由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令股市和债市双双承压,股市和债市在年初的走势往往是一致的。

  但这种情况在8月份似乎发生了变化。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稍早转高,并在本周晚些时候股市受挫前开始上涨。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984%,自8月1日以来上涨35个基点,自周一以来上涨14个基点,至2.897%。

  债券收益率随价格下跌而上升,高盛和其他华尔街人士现在都在观望股市是否会跟随债券价格下跌。

  美元也是如此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和通胀走软扶助美元走高,为股市带来另一个潜在阻力。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程度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上周五突破108,升至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走强通常与股市走弱有关,因为美元走强会使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收益按美元计算贬值。

  加密数字货币正在下跌

  比特币BTCUSD(-0.10%)和以太坊ETHUSD(-3.27%)等加密货币最近也几乎与股市同步交易,尤其是Meta platform等大型科技股。但上周五加密货币大幅下跌,导致一些人怀疑美股是否会是下一个下跌的市场。

  市场停顿的另一个迹象是加密货币的疲软。这是市场避险趋势的一个明显迹象。

  周五,比特币下跌约9.5%,而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下跌约10。CoinDesk的数据显示。

  股票估值与公司收益并不同步

  质疑美股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股市估值与企业盈利预期之间似乎存在脱节。

  正如高盛所指出的,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已从6月中旬的15.5倍低点反弹至18.6倍。与此同时,这些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盈利预期已从238美元降至230美元。

  高盛表示:“获利预估下降导致股市上涨。”

  高盛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股票估值上升的公司。花旗集团美国股票策略师斯科特•克罗诺特最近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2023年之前企业获利下滑的风险可能给股市带来“估值逆风”。

  他说:“我们认为,在战术上卖出进一步走强是合理的。”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下跌55.26点,跌幅1.3%,至4228.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0.13点,跌幅2%,至12705.22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92.30点,至33706.74点,跌幅0.9%。

  周五股市下跌,三大股指本周均收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为一个月来首周下跌。

  下周重要的经济数据料将于周五出炉,届时美联储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经济研讨会上发表年度讲话。经济学家预计,他将利用这个机会强调美联储抗击通胀的承诺。

  除了听取鲍威尔的意见外,投资者还将通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Fed首选的衡量物价压力的指标)获得有关通胀速度的最新消息。受到密切关注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也将于周五公布,其中包括消费者通胀预期数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