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最新持股名单出炉 新进或增持101只个股有三大看点

QFII最新持股名单出炉 新进或增持101只个股有三大看点
2022年08月20日 03:02 证券日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姚 尧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的持续披露,QFII调仓换股情况也新鲜出炉。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收盘,在已披露2022年半年报的949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15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数量30.82亿股;以二季度末收盘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达477.85亿元。

  广州国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权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QFII对股票的流动性、业绩稳定性、分红派现能力等要求较高,一般会选择支柱产业中的领头企业,对业绩稳定的要求高于对成长性的要求。但QFII也会关注一些中小盘价值成长型股票,遵循价值投资理念,进行长周期投资。”

  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二季度QFII共新进或增持101只个股。其中,二季度新进持有58只个股,增持43只个股。此外,QFII对11只个股的持仓未变,另对43只个股进行了减持操作。

  从持股数量变化情况来看,在101只新进或增持的个股中,二季度QFII对南京银行的兴趣最为浓厚,增持数量达到18349.31万股。另外,QFII对红旗连锁生益科技爱旭股份中超控股(维权)等4只个股的增持数量也均超过1000万股。

  从行业分布方面,QFII在今年二季度新进或增持的101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基础化工等三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2只、11只、11只。

  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行业迎来高景气,叠加地缘因素引发的欧洲能源危机以及极端高温天气的出现,均加剧了新能源装机量扩容的紧迫性,电力设备领域涉及HJT电池、钙钛矿电池等新兴技术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机械设备与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主题方向存在叠加,是国内高端制造赛道的典型代表,同样存在产业链布局的良机。基础化工行业历来中报业绩优异,常年受益于产品涨价题材,下游新能源车行业维持较高景气度,也为基础化工行业带来了强劲需求。”

  记者对相关信息梳理后发现,QFII在二季度新进或增持的101只个股,主要呈现三大特征:一是绩优股占比较高。在上述101家公司中,有7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其中,宇晶股份、爱旭股份、兰州黄河铭普光磁(维权)京泉华等5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0%。

  二是股价走势良好。7月份以来,上述101只个股中,有66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65.35%。其中,宇环数控振华股份科林电气德业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为95.04%、70.89%、52.30%、52.20%。

  三是屡获评级机构推荐。最近一个月内,上述101只个股中,有4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达44.55%。其中,东方财富中望软件力量钻石等3只个股获机构看好评级次数均在20次及以上,分别为33次、24次、20次。

  周权庆表示,“依据QFII的调仓路径,可发现其基本的投资思路。QFII更加倾向于配置本地区的传统优势行业、新兴优势行业以及第三产业。在不同时期,QFII也会根据宏观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周期灵活调整其重仓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QFI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