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中概、调研A股,“华尔街最疯狂赚钱机器”出手了

抄底中概、调研A股,“华尔街最疯狂赚钱机器”出手了
2022年08月20日 21:46 中国证券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著名华尔街大鳄,Steven Cohen旗下对冲基金Point 72 Hong Kong最新披露持仓报告显示,其在今年二季度大幅加仓了唯品会、欢聚、阿里巴巴百胜中国等多只中概股。此外,Point 72今年以来也加大了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力度。

  除了Point 72,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也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兴趣。知名量化投资机构锐联在纽交所上市的全球首只中国A股主动ETF,近日在美国瑞银私人银行开始销售。相关负责人表示,瑞银集团认为,过去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各种不确定因素,因此推出一只指数增强产品供客户抄底。

  华尔街金融大鳄盯上中国资产

  日前,史蒂夫·科恩(Steven Cohen)旗下对冲基金Point 72 Hong Kong(以下简称“Point 72 HK”)递交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持仓报告。

  Point 72 Hong Kong 的母公司Point 72 Asset Management创立于2014年,其前身是被称为华尔街“最疯狂的赚钱机器”的SAC Capital Advisors。Point 72创始人Steve Cohen曾被《商业周刊》评选为华尔街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交易员,他也是美剧《亿万》中金融大鳄Bobby的原型。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Point 72 HK美股投资组合的前10大重仓股为: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唯品会、标普500看涨期权、欢聚、阿里巴巴、罗素2000看涨期权、纳指100看涨期权、百胜中国、中通快递,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B。

  从持仓比例变化情况来看,多只中概股获得Point 72 HK大举加仓,其在今年二季度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唯品会、欢聚、阿里巴巴、百胜中国,以及埃森哲

  过去一年多,中概股整体表现低迷,不少股票相较于其此前高点出现大幅下跌。以唯品会为例,截至8月19日,其最新收盘价9.99美元相较于2021年3月高点46美元,跌幅近80%。欢聚、阿里巴巴和百胜中国从此前高点回撤幅度也分别达到80.7%、72%、31.7%。

  除了在美股市场抄底中概股,Point 72还积极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据统计,截至2022年8月19日,Point 72已经通过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会议等方式调研了81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122次调研,在外资机构调研数量中暂列第三位。

  具体来看,Point 72今年以来调研的上市公司包括杰瑞股份、拓邦股份、常熟银行、沪农商行、石头科技等。

  海外资金持续流入

  事实上,除了Point 72,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也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兴趣。近日,锐联资产美国子公司在纽交所发行上市的全球首只中国A股主动ETF,在美国瑞银财富管理平台面向客户开放。

  “过去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充分反应了各种不确定因素。在进行投资决策前,需要考虑股价是否已经反映了所有利空消息。这也是瑞银选择在这一时点推出一只中国市场的指数增强产品,用来抄底的原因。”锐联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许仲翔称。

  展望下半年,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陆文杰表示,他依然保持对中国权益资产的乐观态度,并认为市场中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瑞银资产管理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复苏之中,宏观环境对股市较为有利。同时,A股在估值层面具有吸引力,只要基本面持续好转,那么股票就有相应的上行空间。

  在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杜泽飞看来,尽管持有中国股票存在复杂性,但由于中国市场的规模和深度无可比拟,对新兴市场投资者来说,中国股票仍是必然之选。

  “除规模以外,中国股市在各个板块的多元化程度也超过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鉴于中国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国际投资者越来越难以忽视中国资产。总体而言,我们预计中国股市未来10年的预期回报率为每年7.5%。”杜泽飞称。

  “在中国股市中,的确有越来越多的细分行业涌现出获取较高收益的投资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二级市场上优质中小盘股的供给随之增多,这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投资机会。”陆文杰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