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SPAC公司上市及合并情况

2022年6月SPAC公司上市及合并情况
2022年07月18日 07: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美股滚雪球    作者:牛唐 

  今年6月,美国资本市场上,共有3家SPAC公司完成上市,9家已宣布合并的SPAC完成合并交易,11家SPAC公司与标的公司宣布合并,另有2家已宣布合并的SPAC公司终止了合并交易。

  截至6月,今年已有70家SPAC公司完成了上市,募资规模约120亿美元。目前,今年共有49家SPAC公司完成了企业合并,7家SPAC公司宣布清算。

  目前,市场上共有592家SPAC公司正在寻找并购对象,114家SPAC公司已经和潜在标的公司达成合并协议。

  1、已上市的SPAC公司

  今年6月,共有6家SPAC公司在美国上市,合计募资规模达3.6亿美元。其中,值得关注的SPAC公司有:

  FLFVU:由老虎证券美国常务董事Xuedong (Tony) Tian担任SPAC公司的CEO,上市的承销商也是老虎证券。近期老虎证券在SPAC领域发力较多,4月上市的SPAC公司DECAU由老虎证券美国部门的领导人Lei Huang担任CEO,此前老虎证券与真成投资创始人李剑威联合发起的SPAC公司TUGC已经完成合并,此外,二者还联合发起了TradeUP(UPTDU和准备上市的TradeUP 88两家SPAC公司。

  SKGRU:由韩国SK集团发起设立的SPAC公司,募集了2亿美元,也是6月IPO募资规模最大的SPAC公司,寻求并购公司的领域包括解决ESG相关问题或遵循ESG原则的技术公司。

  2、已完成合并的SPAC公司

  6月,共有9家SPAC公司完成了与拟并购企业的合并。其中,生物类似药公司Alvotech等医疗医药公司相关情况,以及6月与医药有关的SPAC公司情况均在2022年6月生物医药企业上市情况中有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查看。

  2.1 Polestar(NASDAQ:PSNY)

  6月24日,SPAC公司GGPI的股东批准了与Polestar(极星汽车)的合并上市方案,合并后的公司估值约为53亿美元,合并交易将为极星汽车带来8.9亿美元的融资。

  极星汽车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于2017年联合设立,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公司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已经销售了55000多辆汽车。公司最近还宣布了与租车巨头赫兹的合作:将在未来五年为赫兹提供65000辆新能源车。公司计划在2030年,汽车可以在全球30个国家销售。

  极星汽车目前在中国有生产基地,计划下半年开始与沃尔沃共享美国南卡罗来纳的装配线。公司目前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个车型,预计在今年10月推出首款电动SUV:Polestar 3。Polestar 4预计将在2023年推出,是一款较小的电动SUV轿跑,定位于旗舰车型的Polestar 5预计在2024年推出。

  7月13日,极星汽车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的财报,完成销量21200辆,同比增长125%,年初至今,全球订单量同比增长350%至50000辆,预计全年销量亦可达50000辆。

  2.2 Kalera(NASDAQ:KAL)

  6月28日,SPAC公司RICO的股东批准了与Kalera的合并上市方案,该交易对Kalera的估值为3.75亿美元。

  Kalera 是一家垂直农业公司,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公司利用垂直农业技术,生产新鲜、营养、美味的绿叶蔬菜,力求做到对环境的影响最小。Kalera 优化了植物营养配方,开发了具有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先进自动化种植系统数据采集系统

  Kalera目前在奥兰多、亚特兰大、休斯顿、科威特、德国慕尼黑经营农场,在丹佛、西雅图、檀香山、新加坡的农场正在建设中,公司在近期还收购了专门为室内垂直农业开发种子的公司 Vindara。

  近些年,垂直农业公司是农业领域的投资热点,相较于传统的户外农业,室内垂直农业的优势包括:

  天候种植食物的能力,无需担心天气变化。

  耗用更少的水资源。垂直农场通常使用无土耕作方法,如鱼菜共生、水培和气培法,仅需要传统户外农场消耗的水量的10%。

  病虫害的发生率显著降低,减少接触用于控制杂草和害虫的农用化学品。

  降低农产品从农场运往各地的卡车运输成本和气体排放量。

  近年来,多家垂直农业公司通过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

  Local Bounti(NYSE:LOCL):2021年11月,LOCL与SPAC公司LIII完成合并上市,估值为11亿美元,公司的投资方有富达、粮食巨头嘉吉等知名机构。

  Benson Hill(NYSE:BHIL):2021年5月,BHIL完成与SPAC公司STPK的合并上市,估值20亿美元。公司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植物生物学为一体,用以改良作物基因,不仅可以缩短时间,而且可以降低成本。公司拥有作物设计平台CropOSTM,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可更准确地预测种子特性,该平台已经被多家知名公司采用:百威英博利用CropOSTM开发高产且对灌溉水需求量低的大麦品种、玛氏食品利用平台来提高了巧克力豆的产量。公司在一级市场上,吸引了谷歌、Alexandria Venture等众多知名机构投资人。

  AppHarvest (NASDAQ:APPH):2021年2月,APPH与SPAC公司NOVS合并上市,估值4.75亿美元,公司的投资人包括富达等机构。

  另一家垂直农业领导者AeroFarms于2021年3月宣布了与SPAC公司Spring Valley Acquisition ( NASDAQ:SV)合并,但于同年10月终止了合并协议。

  此外,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还在2021年投资了一家垂直农业公司Plenty,为沃尔玛在加州的店铺供应果蔬。

  2.3 Symbotic(NASDAQ:SYM)

  6月8日,软银旗下的SPAC公司SVFC的股东批准了与Symbotic的合并议案,合并后的公司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沃尔玛持有62.2%的股份

  Symbotic是一家仓储自动化领域的独角兽,部署了公司系统的仓配中心可以24小时运转,且无需照明,耗能将减少35%劳动力成本则可降低80%

  目前,Symbotic为沃尔玛、艾伯森和C&S Wholesale Grocers等大型商超提供仓储机器人服务,业务范围覆盖了美国16个州以及8个加拿大省份的1400多家商店,订单金额已经超过50亿美元,预计2022财年收入将达到4.33亿美元,同比增长73%以上。

  3、已宣布合并的SPAC公司

  6月,共有11家SPAC公司宣布合并。

  3.1 Adara(NYSE:ADRA)

  6月23日,Alliance Entertainment宣布与SPAC公司ADRA合并,该交易预计在下半年完成,合并后估值约为4.8亿美元。合并预计将于第四季度完成,计划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交易代码为“AENT”。

  Alliance Entertainment是全球最大的音乐、电影、视频游戏、电子产品、街机和收藏品的分销商。Alliance拥有来自华纳索尼、环球音乐、微软孩之宝、任天堂、动视、艺电、世嘉、Funko和迪士尼等公司的超过48.5万件独特娱乐产品

  在宣布与SPAC合并上市之后,Alliance随即发布了对玩具和收藏品分销商Think 3Fold的收购,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授权玩具、收藏品以及销售渠道。

  2021年, Alliance营业收入为14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7600万美元。公司作为直销商,在2021年为亚马逊、沃尔玛、百思买、Wayfair、游戏驿站、Kohls、塔吉特等交付了超过1380万种娱乐产品。

  3.2 Mudrick II(NASDAQ:MUDS)

  6月10日,在线珠宝零售公司Blue Nile宣布与SPAC公司MUDS合并上市,合并后,企业的估值约为6.83亿美元,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合并,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Blue Nile成立于1999年,早期以精选超过65万颗GIA优质裸钻而闻名,目前,公司已从一家订婚钻戒网站转变为品种更为丰富的在线珠宝零售公司,在全球44个国家或地区提供服务。

  Blue Nile此前曾在美股上市,于2016年,被贝恩资本和Bow Street组成的买方团私有化退市,退市估值约5亿美元。

  2021年,公司销售额为5.66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1%,但亏损达到4000万美元,同比增加了40.35%。公司近些年增长乏力,2015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4.8亿美元。

  3.3 Digital Health(NASDAQ:DHAC)

  6月6日,SPAC公司DHAC宣布与VSee Lab、iDoc Telehealth Solutions两家公司合并上市,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完成交易,合并后的公司将采用公司名称VSee Health,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代码为“VSEE”。

  VSee是一家远程医疗软件公司,提供专有的SaaS平台,具有实时集成和交互功能,能够让医疗服务商提供远程医疗服务,支付方式上可以采取加密货币形式。由于系统的灵活性和安全性,VSee被选为NASA的独家供应商,最近还为乌克兰定制远程医疗解决方案。

  iDoc Telehealth是一家急症护理企业,拥有综合远程医疗技术,以及神经科医护团队,为神经重症监护室 (NICU) 和ICU中风、脑外伤等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24/7全天候治疗和护理。

  3.4 LightJump(NASDAQ:LJAQ)

  6月15日,Moolec Science宣布与SPAC公司LJAQ合并上市,合并后的企业估值约为5.04亿美元,合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股票将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MLEC。

  Moolec Science是一家分子农业公司由阿根廷农业工程公司Bioceres (NASDAQ:BIOX)分拆而来, 公司CEO Gastón Paladini是阿根廷大型肉类企业Paladini的第四代传人。

  公司致力于将动物蛋白质DNA合成到种子作物中来开发替代蛋白质来源,根据目标功能(如味道、营养价值),筛选合适的蛋白质,用作消费食品的成分,提供更美味、营养更好、价格更低的无动物蛋白质替代品。

  公司目前在用大豆、豌豆、小麦和燕麦替代肉类、奶制品和鸡蛋的动物蛋白,两种主要产品分别是凝乳酶SPC:一种在红花中表达的用于奶酪生产的牛蛋白,以及一种营养油产品γ-亚油酸。

  3.5 Americas Technology(NYSE:ATA)

  6月1日, Rally Communitas宣布与SPAC公司ATA达成了合并协议,交易估值2.08亿美元。合并后的实体将更名为 Rally Mobility Corp.,预计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RLLY,合并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Rally Communitas的主要产品是公共汽车拼车服务,公司将参加大型活动的个人聚集在一起,按需创建公共汽车旅行。公司面向的市场包括3000家小型企业,每家企业拥有大约10辆公共汽车,但运能利用率仅有50%

  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累计提供了160万次的公共拼车服务,业务覆盖了全球5个国家,其中在美国40个州可以提供服务。

  3.6 JATT(NYSE:JATT)

  6月17日,生物医药公司Zura Bio宣布与SPAC公司JATT合并,合并后企业估值接近2.15亿美元。公司预计将获得高达1.89亿美元的资金募集,预计在今年4季度完成合并。

  公司的主要管线ZB-168,是一款从辉瑞引入的靶向IL7Rα的抗体药物,目前正在开展针对1型糖尿病受试者的Ib期,同时计划在明年开始一项针对斑秃的II期概念验证试验。

  4、终止合并与清算情况

  6月1日,由于不利的市场环境,SPAC公司Redball(NYSE:RBAC)宣布终止与体育赛事票务平台公司SeatGeek的合并计划。今年1月,有消息传出票务平台巨头StubHub Holdings有意进行直接上市(DPO),预计估值为130亿美元。另一家票务平台公司Vivid Seats于2021年4月与SPAC公司HZAC合并上市。

  6月30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eToro宣布终止与SPAC公司FinTech(NASDAQ:FTCV)的合并计划,原因是该合并计划遭遇了监管问题以及股市和加密货币暴跌。2021 年3 月,FTCV宣布与eToro合并上市,对后者估值为88亿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