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二季度将至少减产30%,再提拆股计划

6月10日美股成交额前20:特斯拉二季度将至少减产30%,再提拆股计划
2022年06月11日 04: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五大幅收跌,道指重挫880点,纳指下跌3.5%。美国5月CPI通胀数据创40年新高、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纪录新低,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同时显示美国经济面临的衰退风险增大。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08年以来新高。

  道指跌880.00点,跌幅为2.73%,报31392.79点;纳指跌414.20点,跌幅为3.52%,报11340.02点;标普500指数跌116.96点,跌幅为2.91%,报3900.86点。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较大跌幅。道指一周累计下跌4.58%,为过去11周来的第10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5.05%,纳指下挫5.6%,均为过去10周内的第9周下跌。

  周五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14%。

  备受关注的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令市场情绪受挫。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5月CPI较去年同期增长8.6%,创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50.2,创有纪录以来新低。

  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在2022年累计加息约215个基点,12月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为2.985%。

  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3.12%,成交219.7亿美元。据报道,今年5月,特斯拉总共交付了约3万辆电动车,公司称目前产能利用率已经恢复至100%。为保安全,工厂目前仍然采用“双班制”进行封闭式生产。在疫情前,特斯拉每周(7天24小时)的产量接近2万辆,也就是即便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特斯拉6月汽车产量也不会超过8万辆。即便按特斯拉6月满产8万辆产量计算,加上4、5月份的44301辆电动车,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生产电动车也大约在12万辆左右,比第一季度接近18万辆的产量要下降至少30%。

  另据报道特斯拉申请按1拆3分股。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3.86%,成交125.8亿美元。苹果公司CEO库克周五致信美国国会山,敦促批准隐私保护立法草案。库克在信中主张在联邦层面制定强有力的隐私立法。这封信似乎是对一项名为“美国数据隐私和保护法”的拟议两党法案的回应,该法案有关公司可以从个人那里收集的数据类型以及他们如何使用这些数据。

  库克在信中表示,苹果将继续支持联邦层面的努力,为消费者建立强有力的隐私保护。库克重申了苹果的信念,即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库克表示,虽然苹果努力保护用户隐私,但“只有国会才能为所有美国人提供强有力的隐私保护。”

  就在同一天,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计划进一步调查苹果和谷歌在移动浏览器市场的影响力以及苹果对云游戏的限制。

  第3名AMD收跌4.03%,成交98亿美元。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在经历了两年“非常强劲的PC市场”之后,今年的PC市场增速将放缓。苏姿丰补充称,PC市场在经过长时间的高增长过后低迷是很自然的,但她预计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市场依然“很强劲”,市场对其公司云计算、数据中心芯片和人工智能应用芯片的需求出现了“巨大”增长,这将有利于提振公司利润率。

  第4名亚马逊收跌5.6%,成交94亿美元。亚马逊周五宣布计划退出印度板球版权竞标,称对花费数十亿美元的竞价战保持警惕。

  第5名英伟达收跌5.95%,成交79.2亿美元。根据美国SEC文件,由英伟达运营执行副总裁Shoquist Debora受托的信托于6月8日以每股均价188.23美元售出2.36万股股份,价值约445.06万美元。此外,该公司首席会计官Robertson Donald F Jr6月8日获得限制性股票9480股股份。

  第7名中概股阿里收跌0.05%,成交54.5亿美元。

  第12名DocuSign收跌24.53%,成交27.7亿美元。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净亏损同比扩大至2740万美元,并下调2023财年营收指引至25.2亿-25.4亿美元。

  公布业绩后,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Rishi Jaluria将其目标价从85美元下调至80美元,并维持对该股跑赢大市的评级。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DocuSign一季度业绩表现疲软,管理层低估了利率上升带来的影响,而且基本指标均表现较差。

  第15名Adobe收跌7.64%,成交17.3亿美元。科文分析师J.Derrick Wood将Adobe目标价从600美元下调至550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跑赢大市评级。该分析师表示,调查显示Adobe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可能略好于第一季度,但略微下调2022年全年业绩指引。他预计第二季度业绩涨幅不大,且符合指引,但考虑到疲软的情绪,这样的表现应该也是足够好的。

  Adobe公司CEO Shantanu Narayen周四表示,一些电子商务产品的价格正在下降,这支持了消费者对数字购物将保持强劲的预期。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