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纪录低点 因通胀快速上升

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纪录低点 因通胀快速上升
2022年06月11日 00: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消费者信心6月初跌至纪录低点,因通胀飙升继续冲击家庭财务状况。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初值由5月的58.4降至50.2。这一数字弱于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预测中值在58.1。

  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预期本月初也走高,46%的受访者将负面看法归因于持续的价格压力。只有13%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收入增幅将超过通胀率,这一比例创下近十年来最低。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消费者非常担心通胀将继续侵蚀他们的收入,而且他们所提到的因素不太可能很快减弱,”调查主管Joanne Hsu在声明中表示。

  “虽然到目前为止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但情绪的全面恶化可能会导致他们削减支出,从而令经济增长放缓,”Hsu表示。

  同样于周五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通胀率刷新40年高位。广受关注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该指标环比上升1%,高于所有预期,且各板块普遍走高。

  延伸阅读:美国通胀加速至40年新高 给美联储和白宫带来更大压力

  上述数据令美国总统乔·拜登和民主党人在今年秋天中期选举前面临更大的政治压力。密歇根大学的报告显示,独立派人士的情绪指标降至1980年有数据以来最低。

  当前经济状况指标从63.3降至55.4的纪录低点,预期指标从55.2降至46.8。

  衡量未来一年预期经营状况的指标跌至1980年以来的次低水平,而耐用品采购状况指标跌至纪录新低。

  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价格将上涨5.4%,高于一个月前预计的5.3%。他们预计未来5至10年内价格将上涨3.3%,为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高于5月份预计的3%。

  “尽管美联储下周即将召开政策会议,有创纪录的88%的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会加息,但这种预期仍在上升,”Hsu称。

  通胀率超越薪资增速,促使许多美国人动用储蓄并加大举债。高物价令用于可选商品的支出更少,对经济构成的风险在于,消费者支出放缓更加明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