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纳指上涨0.4%

收盘:美股小幅收高 纳指上涨0.4%
2022年06月07日 04: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一小幅收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市场继续关注美国通胀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立场。抗疫限制措施的放松令市场情绪得到提振。中概股普遍走高。

  道指涨16.08点,涨幅为0.05%,报32915.78点;纳指涨48.64点,涨幅为0.40%,报12061.37点;标普500指数涨12.89点,涨幅为0.31%,报4121.43点。

  周一美国国债遭抛售,10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逾10个基点,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5月中旬以来首次突破3%。

  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3.035%。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3个基点至3.036%,为5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债券投资者也在为10年期、30年期国债的新债发行做准备,之后周五将有至关重要的5月份通胀数据发布。

  投资者一直担心美联储的加息行动可能速度过快、幅度过大,从而导致经济衰退。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明,尽管担心经济放缓和通胀加速上涨,但美国经济在5月份仍然增加了39万个工作岗位,好于市场预期。一些投资者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数据可能使美联储继续保持激进加息立场。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5月非农就业报告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尽管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但它继续逐渐放缓。我们认为该报告不会改变美联储政策路径,并继续支持他们大力加息,直到秋季利率达到更为中性。”

  但数据越好,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或放缓紧缩步伐就越困难。多位拥有FOMC会议投票权的美联储成员最近发表的声明表明,该机构可能在6月和7月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0.5%)。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还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落,她支持9月份再次加息50个基点。根据市场预测,美联储9月份第三次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约为85%。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已走上一条痛苦而崎岖的道路,仍然没有找到温和退出的方法。市场一方面希望市场继续反弹,另一方面又不相信美联储可以帮助经济实现软着陆。”

  投资者本周最关注的是周五上午的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这项关键的通胀指标将略低于4月读数。如果预测正确,一些人可能将其视为通胀已经见顶的确认证据。市场估计,5月CPI同比将增长8.3%,与4月相同,核心CPI同比将增长5.9%,连续第3个月回落。

  IG市场策略师表示:“在最新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参与者将继续对央行政策前景的任何线索保持高度关注,本周的CPI数据将为市场研判美联储政策信号的提供新的依据。”

  National Securities投资总监Art Hogan称,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已经见顶,但如果CPI数据确定不是,则美股将作出回应。

  今年迄今美股表现动荡,主要股指均已从历史高位回落了10%以上。标普500指数较1月份创造的历史高点下跌了14.7%。在5月份,该股指一度跌入熊市区域。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组合管理主管Peter Essele表示:“除非美联储能够在不导致经济硬着陆的情况下控制通胀,否则对投资者来说,2022年下半年的美股市场还会像过山车一般的动荡。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起彼伏,而股市未能形成任何积极的势头,此时大多数投资者似乎都在押注溃败的情景。”

  焦点个股

  特斯拉股价走高。上周马斯克发表了经济预警,并在内部信中称将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范围内的招聘。推特股价走低。马斯克要求推特提供更多关于垃圾邮件账户的信息,他指责推特“抵制和阻挠”他获取虚假账户信息的权利。

  苹果在周一召开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iOS 16系统。iOS 16对锁屏功能进行更新,重构了外观和功能。滑动更换更多锁屏界面,可以调整壁纸的色彩、字体等;同时还可以添加小组件,比如日程、气温等。

  苹果同时还宣布推出新款MacBook Air、MacBook Pro以及M2芯片等。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澳洲联邦法院作出判决,命令谷歌向一名前议员支付71.5万澳元(约合51.5万美元)的赔偿金,原因是该平台拒绝删除一名Youtube视频博主“缺乏依据、种族主义,充斥谩骂和诋毁”的视频。

  亚马逊周一正式实施1拆20的分股计划。按照上周五2447美元的收盘价,周一电商巨头的开盘价为122.35美元。市场普遍认为,股价更加“亲民”后,亚马逊被纳入道指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中概股富途控股公司一季度营收16.4亿港元以及非GAAP准则净利润6.22亿港元均有所下滑,客户资产规模也同比下滑至3860亿港元。

  阿特斯太阳能、Sunrun、晶科能源、Shoals Technologies、SolarEdge Technologies等太阳能板块普遍上涨。传美国两年内不会对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关裞,此举将旨在帮助停滞不前的美国太阳能发电项目走上正轨。

  美光将在日本广岛厂生产下一代存储器。

  VICI Properties取代塞纳加入标普500指数。

  Okta公司上调年度业绩预期。

  葛兰素史克麻腮风三联疫苗Priorix获批。

  其他市场面,周一德国DAX30指数涨1.3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法国CAC40指数涨0.98%。

  ICE欧洲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桶118.23美元。盘中一度攀升至每桶121.9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7美分,跌幅为0.31%,收于每桶118.5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20.99美元。

  7月天然气期货收涨9.37%,报9.322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跌0.3%,收于每盎司1843.70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