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深圳发文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A股明日风口:深圳发文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2022年06月06日 19:1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苏州规划到2025年建成充电桩20万个,带动电动汽车行业产值约800亿元

  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换电设施规划于近日发布,提出到2025年建成充电桩20万个,私人充电桩不少于15.5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约3.6万个,专用充电桩约0.9万个,满足38万辆左右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全市车桩比达到2:1左右。产业带动效应方面,预计完成充换电设施建设投资约60亿元,带动电动汽车行业产值约800亿元、动力电池行业产值约300亿元。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特变电工国轩高科杉杉股份中天科技(维权)

  2、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连涨三周,集运公司酝酿大幅涨价

  6月2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期SCFI指数上涨0.78%至4208.01点。本轮上涨主要由亚洲区间航线带动,呈现供应链前期物流需求。与此同时,国际集运公司正酝酿6月中旬大幅调涨运价,涨幅至少是10%以上,不排除先以附加费形式涨价。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是连跌以来的首次调涨,涨幅应该不小,预期调涨的时间点会落在6月中旬附近。(上证报)

  利好板块:航运

  相关概念股:中远海控中集集团中远海发中国外运中谷物流

  3、广州限购松动:外地人购房允许断缴或补缴社保不超过3个月

  针对广州限购松动的传闻,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回应称:“6月1日更新的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购房,需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证明中,允许除起始月外累计不超过3个月的断缴或补缴记录。”另外,对于非本市户籍退休人员,能提供在广州市退休的证明材料,退休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证明,家庭名下查无房产且提交资料符合要求的,可限购一套商品住房。其中,对在2017年3月18日前已完成认购或者网签的,提供退休之日前连续3年的社保或者个税证明即可。据了解,此前,广州的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需提供连续5年社保或个税证明,不允许中断或补缴。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 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新城控股金地集团

  4、上海逐步恢复20个城市航线,浦东机场货邮航班量已接近常态水平

  从“飞常准”平台获悉,2022年端午假期间,上海浦东和上海虹桥机场共计执行国内客运航班66班,国际客运航班42班。截至6月6日,上海已逐步恢复20个国内城市航线,主要包含大连、鄂尔多斯、海口、南昌、北京、运城、赣州、济南、南阳、昆明、呼和浩特、郑州、包头、济南、长沙、三亚、青岛、银川、福州、西宁。

  利好板块:民航、机场

  相关概念股: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东航上海机场白云机场

  5、深圳: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到83%,产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左右

  深圳市发改委等多部门发布《深圳市培育发展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计划提出,持续推进“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强核燃料组件和事故容错燃料等技术研发,开展四代核电前沿技术攻关。强化光伏装备、电池片及组件、系统集成、电站建设运维产业链条。做大做优光伏逆变器、太阳能电池制造装备等优势领域,着力推动光伏逆变器向高功率密度化、电网友好化和高度智能化方向发展,积极开发新一代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支持异质结电池、钙钛矿电池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推动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降本增效。充分利用建筑屋顶、公园绿地、交通场站等不同空间,按照“宜建尽建”原则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积极开展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鼓励有条件的项目配置储能设施,加快推进龙岗区整区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利好板块:储能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国电南瑞、赣锋锂业阳光电源天合光能

  6、深圳:到2025年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营收突破2500亿元

  深圳市发改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工信局、深圳市国资委发布《深圳市培育发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计划》指出到2025年,产业营收突破2500亿元,形成3家以上营收超过100亿元和一批营收超过10亿元的设计企业,引进和培育3家营收超20亿元的制造企业,集成电路产业能级明显提升,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重点突破CPU、GPU、DSP、FPGA等高端通用芯片的设计,布局人工智能芯片、边缘计算芯片等专用芯片的开发。以5G通信产业为牵引,全面突破射频前端芯片、基带芯片、光电子芯片等核心芯片。聚焦智能“终端”等泛物联网应用,推动超低功耗专用芯片、NB-IoT芯片的快速产业化。围绕智能汽车等新兴业态,积极培育激光雷达等上游芯片供应链。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中芯国际韦尔股份北方华创中环股份兆易创新

  7、支付清算协会倡议:协助发放消费券、优惠券等,推广数字人民币新场景

  倡议书提出,做好非接支付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协助发放消费券、优惠券等,协助拓展消费新业态,推广数字人民币新场景,维护消费者信心和权益,为消费者点燃生活消费烟火气、释放消费活力提供高效服务,实现惠民惠企惠行业的共赢局面。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金龙鱼伊利股份上汽集团片仔癀青岛啤酒

  8、“广电5G”品牌发布,启动广电5G友好用户192号码预约

  6月6日,中国广电品牌升级暨广电5G和融合业务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歌华大厦盛大举办,“中国广电”、“广电5G”、“广电慧家”三大品牌标识及广告语同时亮相,各地广电网络公司营业厅门头同步换标,发布会现场还正式启动了全国范围广电5G友好用户192号码预约活动。

  利好板块:广电、5G

  相关概念股:江苏有线创维数字移远通信艾为电子顺络电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