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了!深圳女子扬言:50台宾利堵车位!身份竟是国企书记夫人?真相究竟是啥?深圳国资委深夜回应

刷爆了!深圳女子扬言:50台宾利堵车位!身份竟是国企书记夫人?真相究竟是啥?深圳国资委深夜回应
2022年06月06日 07:12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时谦 

  深圳一位“夫人”霸屏了!

  6月4日,深圳市福田区宝能公馆小区停车场发生的一幕周日晚上窜上热搜第一。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据网络平台传播的视频显示,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内,一长发女子与周边不少人发生争吵。这名女子称,“我的车位有买卖合同,这个车位谁敢说是他的?”如果车主现在不挪车,她就会开车来堵住车辆。最为关键的是,她还放话:“我家加起来有50台宾利,都不用,开过来堵。”

  该女子到底是谁?为何为了一个车位如此发飙?真相到底是啥?5日,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被占车位确为这位女业主所买。女业主已报警,社区等相关部门到场协调。 

  5日晚上,深圳国资委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针对网民反映“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舆情”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正在了解核实。

  深圳女子突然刷屏

  周日晚间,吃瓜群众突然兴奋起来。在社交平台上,深圳一位女子突然火了。因为,她扬言要叫50台宾利去堵车位。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6月4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宝能公馆小区停车场,两位业主因停车位起纠纷,女业主称车位被占一个月不挪走。对方坚称是公共车位拒不挪车,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女子要求占车位的业主将车开走,否则开宾利过来堵车。

  网络间流传的视频显示,该女子称,“我的车位有买卖合同,这个车位谁敢说是他的?”如果车主现在不挪车,她就会开车来堵住车辆。 随后,该女子让其随行人员去将自己的宾利开过来,称一个月不用,就堵在这里。该女子放话:“我家加起来有50台宾利,都不用,开过来堵。”

  先抛开50台宾利一事不论,该女子维权的真相究竟是啥?据媒体报道,6月4日,小区居民因为争夺车位发生了冲突。“相关车位的归属权、使用权,是否应该属于该女子,很多业主有异议。”该人士称,当天的冲突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多个车位上的地锁被撬,民警、街道办工作人员都到了现场进行调解。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曾回复媒体称,开发商卖房的时候与白衣女子签过合同,并确认该女子有相关车位的使用权。6月5日,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被占车位确为这位女业主所买。但同时,当地街道办值班人员回应媒体时表示,街道办已就此事组织召开过多次会议,有无结果还不知情。目前,当地公安机关也已经介入协调。

  另有坊间传闻指,宝能公馆分为住宅楼和商务楼,商务楼的业主购买房产时,宝能公司附赠了一个停车位,停车位就位于住宅楼楼下停车场。住宅楼的业主认为宝能公司没有公示就私自售卖,主张维权。部分住宅楼的业主将车辆停到了这些争议车位,并引发了上述之冲突。

  车位归属权究竟如何?事件会有何处理?还需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公布。

  50台宾利

  不过,从目前的舆情来看,大家关注的焦点似乎并不在维权上,而在50台宾利和这位女子的身份上。

  当晚,关于这位女子的身份,网上亦有一则传闻指,她是深圳某国企纪委书记的夫人。并且,网上还有一则该公司对此事的情况说明:XX公司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组查清相关事实,现通报如下:张某忠同志名下没有车辆,网传车辆为张某忠同志爱人从朋友处借得临时使用。张某忠同志平时工作较忙,忽视了家风建设,致使其配偶情绪激动之下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党委已责令其本人作出深刻检讨。感谢广大网友对我司工作的支持和监督,下一步,我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事后,深圳国资委也在其官微上做了回应:针对网民反映“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舆情”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正在了解核实。

  其实,这个事情还真要分开来看。

  首先,维权并没有错,若真如上述居委会所说,车位真是归这位“夫人”所有,那她就有维权的正当性。不少网友也表示,能够感同身受。晚上回家发现车位被占,然后对方还故意把挪车电话关上,真的是气死人!至于其维权的方式,人在气头之上,难免会有过激行为,说一些过激的话,这也并非不可以理解。

  其次,舆论之所以会关注到“50台宾利”,还是因为她的身份问题。一位国企“纪委书记”的夫人拥有50台宾利,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些车、甚至她家财产的“合规性”。这也是长时间以来,网络间形成的对富人阶层形成的一种看法。事实上,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是她自己拥有50台宾利,还是她的家族拥有?是她可以从朋友处借来这么多车,还是她经营着宾利的4S店?只需上级部门调查一下,就会很清楚。另外,若她真正拥有50台宾利,只要是合法所得,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反之,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编:战术恒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