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称美国经济仍在通往“软着陆”的狭窄道路上

高盛称美国经济仍在通往“软着陆”的狭窄道路上
2022年06月06日 14:3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仍在通往软着陆的狭窄道路上,通胀数据改善叠加其他因素,美联储或许能够在不令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成功实施其激进的加息计划。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表示,虽然劳动力市场有一些疲软迹象,但随着供应链压力消退,核心CPI的环比涨幅似乎正在放缓。

  他们补充道,通胀数据改善,再加上就业市场的一些调整,降低了美联储货币紧缩力度将达到在未来几年致使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这些经济学家写道,虽然美国一季度GDP萎缩等指标的“恶化”显示近期衰退风险在机械意义上而言有所上升,但其他经济活动指标“暗示产出仍在增长”。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强劲的就业市场以及家庭资产负债表上持续存在的现金结余,使美国经济不会在短期内出现萎缩。不过,市场目光全都集中在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以及该行能否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上。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维持对终点联邦基金利率在3-3.25%的预测不变,并预计美联储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可能各加息50个基点。他们还表示,9月加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几率相近。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美国经济 软着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