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构估计乌冲突或使全球GDP损失1万亿美元,但俄罗斯不会陷入衰退

英机构估计乌冲突或使全球GDP损失1万亿美元,但俄罗斯不会陷入衰退
2022年03月03日 07: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NIESR)估计,乌克兰冲突可能引发另一场供应链危机,导致今年全球GDP损失1万亿美元,并使全球通胀率上升3%。

  该研究机构表示,供应问题将减缓经济增长并推高价格,到2023年,全球GDP水平将下降约1个百分点。欧洲地区受到的影响将最为严重。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所主任贾吉特·查达哈(Jagjit Chadha)表示:“乌克兰的冲突给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系统带来了进一步的经济压力。供应链将进一步断裂,货币和财政政策将受到严格审查。”

  该机构预计俄罗斯将避免陷入经济衰退,因为制裁带来的经济打击将“部分被天然气和石油出口价格上涨所抵消”。然而,到2023年底,俄罗斯的GDP将比之前预测的低2.6%,而卢布的暴跌将导致通胀高达20%。

  俄罗斯经济受到的冲击仅比欧元区和英国略糟,到2023年,这两个地区的GDP水平将比此前预测的低1.5%左右。NIESR警告称,随着经济增长放缓,生活成本危机将加剧。英国今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7%,到2023年可能降至4.4%。

  如果制裁升级,切断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运输,虽然将对俄罗斯造成严重打击,但也会增加欧盟内部“伴随通胀大幅上升而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欧盟4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俄乌冲突 全球经济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3 思林杰 688115 65.65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