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新高

午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新高
2021年12月31日 00: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小幅上扬,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新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2年来最低水平。分析认为该数据增大了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道指涨23.97点,涨幅为0.07%,报36512.60点;纳指涨82.72点,涨幅为0.52%,报15848.94点;标普500指数涨7.01点,涨幅为0.15%,报4800.07点。

  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6679.44点,标普500指数攀升至4808.93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市场仍在评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潜在影响。南非和英国等的一些早期研究报告指出,与其他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的症状较轻,住院风险更低。这缓解了一些投资者对旅行中断的担忧,并推动标普500指数本周创下纪录新高。

  南非的医学研究显示,两剂强生新冠疫苗能够将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而住院的情况减少85%。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周三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导致的症状较轻。福奇还称:“我们不考虑通过封锁来应对奥密克戎毒株。”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今年第70次创收盘历史新高,年内创新高次数紧追1995年77次创收盘历史新高的历史纪录。道指周三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并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但纳指小幅收跌0.1%,芯片股承压,AMD、Xilinx和英伟达等均下跌至少1%。

  出于对新冠疫情持续的担忧,与旅游相关的股票普遍下跌,周三纽约证券交易所Arca航空板块指数下跌2.5%。另一方面,消费品板块强劲上扬,包括达美乐披萨、麦当劳、百胜、开市客和宝洁等均在盘中升至历史新高。

  12月迄今,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过去三个月中录得第二个月上涨,而纳指有望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通常情况下,一年中的最后五个交易日和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是美国股市的季节性强劲时期,被称为“圣诞行情”。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自192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有78.5%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上涨。

  然而,市场参与者警告说,不要过分解读每日走势,因为假日季成交量往往降低,可能会夸大价格波动。

  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可能成为2022年美股市场——尤其是高增长股密集的市场领域——的逆风。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5%。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Lawrence Gillum表示:“我们预计2022年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小幅上涨,其预测基础,是高于历史趋势的近期通胀预期、以及新冠变异毒株影响消退后美国经济增长好转的预期。”

  他表示:“我们对2022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范围是1.75%-2.00%。”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在圣诞节前一周,大约有198000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在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情况下,美国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接近52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206000人。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将达205000人。

  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极低,反映了企业在劳动力极为短缺的情况下不愿裁员。美国企业很难填补几乎创纪录的职位空缺,并且一旦解雇任何员工,可能无法找到替代人手。

  与此同时,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持续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了14万,总数降至172万。这些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现已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水平。

  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损害美国经济,但新的毒株不太可能催生新的大规模裁员浪潮。相反它可能会暂时阻止一些人寻找工作,从而加剧劳动力市场短缺状况。

  机构分析称,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大幅下降,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难找到推迟收紧货币政策的借口。

  焦点个股

  由于技术缺陷可能增加事故风险,特斯拉召回美国约47.5万辆汽车,几乎相当于其去年全球总交付量。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消息,特斯拉因前发动机罩闩锁在美国召回119009辆汽车,因摄像头问题在美国召回356309辆汽车。

  特斯拉回应“保费暴涨”称:平均涨幅约10%,高性能车型不超20%。针对最近特斯拉车主遭遇保费暴涨的报道,特斯拉方面回应称,从最新的12月30日统计来看,特斯拉车辆保费上涨幅度以全国平均在10%左右,比较受关注的高性能版车型保费,上涨幅度以全国平均看在20%以内,具体金额请以当地保司的报价为准。

  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生物否认其正在洽谈溢价收购渤健。在此之前,《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三星集团正在洽购渤健,交易对渤健的估值可能约420亿美元。受该报道推动,这家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开发商的股票在周三上涨超过9%。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研究显示,在先前接种过强生疫苗的人群接种加强针后的数周和数月内,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保护水平有所提高。其中,在第二针接种一到两个月后,可减少85%的住院率;而在过去两周内接种加强针的患者的住院率则降低了63%。

  捷蓝航空周四表示,由于感染奥密克戎的机组人员激增,该公司将在1月13日之前取消约1280架次航班。

  自平安夜以来,为应对因新冠感染和部分地区恶劣天气导致员工短缺的问题,美国航空公司每天都取消了数百架次的航班。

  触宝股价大涨。该公司表示其投资的游戏工作室Smillage的超休闲游戏《Hotties Up》登上了美国iOS游戏排行榜的前三名。

  京东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修改于2020年3月采纳的现有股份回购计划,据此,回购授权由20亿美元增至30亿美元,并延长至2024年3月17日。

  Vector烟草集团股价走低。该集团完成拆分Douglas Elliman,后者今日纽交所上市。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