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货、罢工!美国最糟“黑五”来临……

缺货、罢工!美国最糟“黑五”来临……
2021年11月25日 22:2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国际金融报

  随着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即将登场,北美消费市场弥漫着紧张的气息,缺货、涨价、交付延迟......与此同时,针对线上零售巨头亚马逊的黑五罢工热度正一步步升级。

  缺人、缺货……

  当地时间11月2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目前全美境内,有数百万零售工人在为“黑五”的购物大潮而紧张工作。

  纽约州奥尔巴尼Crossgates购物中心某家零售店的经理杰西卡·里文伯格(Jessica Rivenburgh)表示,这几天,有一些“愤怒的顾客”因交货延迟和售货员产生冲突,让她感到心累不已。

  里文伯格回忆,在去年“黑五”前后,百货商场的气氛更为紧张,一些购物者对口罩政策和漫长的排队感到不满。到了今年,虽购物人数有所回流,但却没有足够的商品和员工来满足购物者的需求。

  美国零售联合会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相比,美国在今年11月和12月的零售额将创下历史新高,即便如此,沃尔玛塔吉特等零售店还是决定在感恩节(25日)当天关闭部分店面。

  一些连锁零售品牌,例如Gap、Urban和维密在最新的收益报告中表示,由于库存短缺,他们或将错过“黑五”的最佳销售机会。

  咨询公司Alix Partners零售业务全球联合负责人乔尔·宾斯(Joel Bines)表示,虽然消费者目前对供应链崩断和货品短缺这一事实“有所认知”,“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对零售员工更加宽容”。

  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沃尔玛收银员彼得·诺顿表示,从感恩节、“黑五”到圣诞节的这一个月对沃尔玛的工人来说是最糟糕的工作时间,大量的客人涌进来,因为缺货等问题对销售人员颐指气使。诺顿说,零售人员只是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多的尊重和补偿。

  伊莎贝拉·伯罗斯(Isabela Burrows)在密歇根州的Pet Smart商店工作,这是一家宠物用品店。伯罗斯表示,她几乎每天都要数次向顾客解释猫砂、猫粮为何会断货,许多商品的价格也上涨了,这导致了一些粗鲁评论。

  伯罗斯表示,自己只是想让消费者明白,作为一个销售员的她不是万能的,“我感觉人们有时会忘记这一点,我们其实也是人”。

  计划罢工

  就在货物短缺、成本上涨令零售商头痛不已的当口,工会又开始计划罢工了。

  据悉,由全球70个工会和组织组成的联盟“Make Amazon Pay”正在计划一场罢工,总共有25项诉求,包括提高工资、延长带薪病假、缴纳更多的税款等。“黑五”当天,该联盟拟在世界各地的亚马逊工厂、仓库、数据中心、办公场所和炼油厂等地举行罢工活动。

  该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人、活动家和公民,亚马逊拿的太多,回馈的太少,是时候让亚马逊有所付出了。”

  德国工会领头则建议亚马逊工人在今晚就开始罢工,该工会成员达到了200多万人,最近一次组织罢工是在今年6月,亚马逊一年一度的会员日期间,工人们在德国境内的7个地点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罢工。

  德国在2020年为亚马逊贡献了296亿美元的销售额,趋势研究显示,在今年“黑五”花费超过5000欧元的德国消费者人数要比去年高出一倍,尚不清楚此次罢工会带来多少影响。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