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永定:如果美国继续执行当前政策 美元存在大幅贬值可能性

余永定:如果美国继续执行当前政策 美元存在大幅贬值可能性
2021年10月22日 22:13 市场资讯

  原标题:余永定:如果美国继续执行当前政策 美元存在大幅贬值可能性

  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今日在上海启幕。上海浦山基金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峰会上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执行当前的政策,由于通胀和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外国投资者将面临美元大幅贬值的可能性。

  余永定介绍,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下,发展中国家,由于金融系统脆弱,不得不通过积累大量外汇(主要是美国国债)来保护其货币。目前,全球持有的外汇储备总额约为12万亿美元,占2020年全球GDP的14%。如此规模的外汇储备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然而,如果没有这种缓冲,来自国际投机者的攻击就可以使发展中国家几十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付诸东流。亚洲金融危机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案例。

  (全景网)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余永定 美元 上海市 外汇储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