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 将会加息

鲍威尔: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 将会加息
2021年10月23日 00: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美联储正步入开始减少资产购买的轨道上,并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的压力消退,他仍预计明年通胀将减弱,但很难说供应瓶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消除。

  “供应紧张和通胀上升可能会持续比先前预期更长的时间,并持续到明年,工资压力也是如此,”鲍威尔在由国际清算银行和南非央行主办的在线小组讨论中表示。

  他表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通胀压力减弱,就业增长开始恢复增长。但“如果我们看到通胀风险持续走高,我们肯定会动用我们的工具。”

  鲍威尔表示,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会提高利率。但他认为,现在是缩减购债的时候,而不是加息。

  他补充说,美联储有望很快开始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中期完成这一过程。

  鲍威尔还警告,经济复苏非常不均衡。美联储需要保持耐心,但正在非常仔细地进行观察。美联储正在仔细监控通胀,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