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美股成交额20强:美媒狠批Moderna高管发疫情财

10月18日美股成交额20强:美媒狠批Moderna高管发疫情财
2021年10月19日 04: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特斯拉Netflix等多家知名公司将在本周集中公布财报。美银警告滞胀或者衰退正在到来,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通胀预期。美交通部长承认供应链问题或持续至2022年。

  道指跌36.15点,或0.10%,报35258.61点;纳指涨124.47点,或0.84%,报15021.81点;标普500指数涨15.09点,或0.34%,报4486.46点。

  迄今为止已有41家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80%公司的每股收益超出预期。按已经公布的财报来估算尚未公布的其余业绩,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幅将达到30%,为2010年以来第三高的季度增幅。

  许多知名公司将在本周和下周发布财报。Netflix、强生、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宝洁公司将于周二公布财报。特斯拉、Verizon和IBM等均将在本周公布业绩。

  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等大型银行在内,美股财报季的第一周表现强劲,将主要股指推高至历史高点附近。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3.2%,成交200.5亿美元。据美国媒体统计数据,今年前八个月,在美国市场登记上牌的所有电动汽车中有63%是特斯拉车辆。登记数量最大的前两款电动车均为特斯拉车辆,分别是价格相对较低的Model Y和Model 3,排在第三位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在销量远远不如前两者。

  成交额第2名苹果收高1.2%,成交120.5亿美元。券商韦德布什维持苹果跑赢大市评级,予目标价185美元。分析师Daniel Ives指出,苹果在周一举办的线上发布会“没有让人失望”,该公司发布了AirPods 3和配备M1 Pro/Max芯片的全新MacBook Pro,这两款都是人们期待已久的产品。苹果“进一步展示了其力量”。

  第3名亚马逊收高1.1%,成交106.6亿美元。周一,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五名成员致信美国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指控包括该公司创始人Jeff Bezos在内的公司高管人员就公司业务问题向国会撒谎。美国立法者还警告亚马逊可能因搜索、产品违规而受到调查。

  第4名Facebook收高3.3%,成交70.7亿美元。Facebook周一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欧盟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帮助建立所谓的元宇宙(metaverse)——人们可以使用不同设备在虚拟环境中移动和交流的网络世界。

  Facebook全球事务副总裁Nick Clegg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没有一家公司会拥有和运营元宇宙。将其变为现实将需要各公司、开发者、创造者和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协作和合作。”

  第8名Affirm Holdings收高7.2%,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成交36.7亿美元。

  第9名迪士尼收跌3%,成交34.5亿美元。迪士尼遭多家机构下调评级。巴克莱资本将迪士尼公司评级下调至平配,目标价175美元。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Michael Nathanson将对华特迪士尼的目标价从185美元下调至180美元,并维持中性评级。

  第10名Coinbase Global收高4.5%,成交34亿美元。摩根大通将Coinbase目标价格从300美元上调至330美元,维持跑赢大盘评级。分析师指出,Coinbase上周宣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Coinbase NFT,这一消息受到市场热捧。

  第13名Moderna收高3.3%,成交29亿美元。据近日发布的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Moderna董事长阿菲扬、联合创始人兰格、早期投资人斯普林格首次登上榜单,其中阿菲扬的财富接近50亿美元,兰格49亿美元,斯普林格59亿美元。

  就在高管赚的盆满钵满之时,美国媒体狠批Moderna为了利润优先向富国供应疫苗,而那些较穷的国家不但面临疫苗延期供应,采购价格也比富国更贵。Moderna疫苗被认为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

  另据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周一宣布支持Moderna及强生疫苗加强针。

  第20名AMC院线收高5.6%,成交21.2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