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在疫情复燃之下急剧放缓 令美联储减码前景愈加复杂

美国就业在疫情复燃之下急剧放缓 令美联储减码前景愈加复杂
2021年09月04日 00:47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招聘势头在8月份陡然下滑,就业人数创七个月来最小增幅,令美联储年底前开始减码货币支持的前景变得复杂。

  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7月份数据上修为增加105万人。在德尔塔病毒变种蔓延、招聘持续困难的情况下,最近强劲增长的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表现趋平。

  失业率从5.4%跌至5.2%。

  经济学家对8月份非农就业增幅的预期中值为73.3万人。报告发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美元下跌,标普500指数低开。

  招聘减速可能反映了快速蔓延的Covid-19德尔塔毒株带来的担忧加剧,以及填补空缺职位的困难。劳工部称,在8月份,有560万人报告因疫情而无法工作,高于前一个月的520万人。

  疫情复燃已经遏制了消费者活动,打乱了返校返工计划,可能导致企业对招聘变得更加谨慎,并阻止一些人追求高接触性的就业机会。

  一些分析师已经下调他们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测,因最近消费支出已经放缓。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8月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可能会让他下调6%的第三季度增长跟踪预测。

  最新数据可能会抑制对美联储启动减码的呼声。该报告还可能为总统拜登推动数万亿美元长期社会支出提供理由——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本周曾呼吁“战略性暂停”该计划。

  减码时机

  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内,美联储官员已经强调了月度就业报告作为减码时机指导指标的重要性。这份令人失望的报告强化了央行在减码时机上的数据驱动型策略。

  “在德尔塔蔓延之前,我们预计秋季将有超过100万的非农就业增长,但现在将是一场真正的困难,表明在劳动力市场形势如此不确定的情况下,鲍威尔将不急于缩减政策,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8月份休闲和酒店业就业持平,而餐馆和酒吧业就业减少42,000人。零售贸易、建筑、政府和医疗保健就业人数也下降。

  上个月,专业和商业服务、运输和仓储以及制造业的就业人数都取得增长。8月工厂就业增加3.7万人,反映出汽车厂就业的大幅增长。

  美国就业人数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低530万。

  与此同时,劳动力参与率持平于61.7%,仍然受到育儿、病毒问题的束缚。

  近几个月来,随着企业为吸引应聘而提高薪资,收入水平有所上升。总体平均时薪在8月份增长0.6%,是预期的两倍,但可能反映了8月就业的构成。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在8月份持平于34.7小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