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浓缩番茄汤也能证明 美国通胀是持续的?

一罐浓缩番茄汤也能证明 美国通胀是持续的?
2021年07月21日 22:07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一罐浓缩番茄汤也能证明,美国通胀是持续的?

  你可能不曾想过,一罐浓缩番茄汤也能将通货膨胀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视化。这里要说的而是坎贝尔牌浓缩番茄汤,因为该产品有标志性包装,1号尺寸的钢罐,自1800年代后期该产品首次向公众推出后,其规格含量就不曾变过。

  然而,这种包装的相对稳定性意味着坎贝尔无法掩盖“缩水式通胀”(shrinkflation,由于通胀导致产品缩水),最终会将价格上涨传递给客户,许多其他食品生产商通过保持商品价格不变,但减少其中的商品数量来避免这一点。当通货膨胀推高了他们为制造和运输商品给消费者而必须支付的成本时,坎贝尔必须提高价格以进行补偿。

  这就是现在所发生的,坎贝尔已经承认了其通过产品线来提高价格。

  周三,坎贝尔宣布上个季度的收益低于公司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下降了5%,至1.6亿美元。其首席执行官Mark Clouse说:

  “我们的业绩受到不断上升的通胀环境、供应链成本的短期增加以及一些执行压力的影响。”

  Clouse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从衰退中复苏,包括将在本季度(8月初结束)推出的新定价策略。

  个人是否会为这些产品付更多的钱还有待观察。尽管零售商将为坎贝尔的产品支付更多的钱,但最终还是取决于他们是要吸收更高的成本,还是将其转嫁给消费者。

  批发和零售价格之间的加价使零售商在选择如何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方面具有一定的灵活性。

  对于像坎贝尔浓缩番茄汤这样的产品来说,零售商通过提供越来越少的折扣将成本增加转嫁给消费者。这种营销策略让他们保持零售价格相对稳定,但通胀压力上升足以迫使零售商提高零售价格。一旦他们这样做了,他们更高的定价将使他们能够重新获得提供更大折扣的能力。

  下图跟踪的是自1800年代后期该产品在杂货店货架上推出以来,消费者为坎贝尔浓缩番茄汤支付的价格。

  你可以在这张图表中看到,自从1974年美国政府结束了通过价格控制来阻止通货膨胀的失败尝试以来,坎贝尔浓缩番茄汤的价格周期性地以5-10美分的幅度上升。随着价格的上涨,深度折扣变得越来越不常见,最终,低价成为过去时。

  在2021年,坎贝尔浓缩番茄汤的零售价格将接近每罐(10.75盎司)1美元。截至2021年的7月,过去12个月的平均折扣销售价格是每罐0.95美元。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开始看到更高的零售货架价格,以证实2021年通胀的持久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