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距“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仍有距离 复苏进程尚不足以开始减码

鲍威尔:距“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仍有距离 复苏进程尚不足以开始减码
2021年07月15日 01: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还没有达到可以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规模的程度,补充称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可能会保持较高水平,然后和缓下来。

  “在我们6月会议上,委员会讨论了自去年12月采用资产购买指引以来,经济向着目标方向的进展情况,”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虽然距达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仍有一段距离,但与会者预计将继续取得进展。”

  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上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被问到美联储将如何判断达到了这个门槛。

  “很难对此确切描述,”鲍威尔谈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这个目标时称。“我们将在此之前发出很多通知。”

  鲍威尔还将于周四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词陈述。

  减码时机

  鲍威尔“正试图推翻关于他们正面临撤出压力或已决定尽快减码的想法,”道明证券驻纽约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他说了劳动力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尽管经济强劲增长,美联储仍继续通过近零利率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积极支持经济。就业稳固增长,通胀率大幅上升,不过官员们表示,这是经济从疫情中重启带来的暂时性供应瓶颈所致。

  鲍威尔讲话过程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37%左右。美国股市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

  批评人士称,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大规模政府支出正使经济变得过热。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称,美联储“正在犯一个严重的政策错误。”

  他在客户报告中称,除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通胀高潮无处不在”,“几乎所有经济领域的公司都看到投入成本急剧上升,并且远比过去几十年更加成功地转嫁着成本上涨影响。”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同比上涨5.4%。

  “需求旺盛”

  “一些领域因生产瓶颈或其它供应限制而生产受限但需求旺盛,导致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得格外快,随着瓶颈解除,这种状况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逆转,”鲍威尔表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服务价格也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上涨,因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对这些服务的需求激增。”

  鲍威尔提到资产价格和风险偏好上升,同时淡化了金融市场对经济构成近期风险的可能性。

  “平均而言,家庭资产负债表相当强劲,企业杠杆一直在从高水平下降,位于金融系统核心的机构仍然富有韧性,”他表示。

  这将是在美国总统拜登决定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前,鲍威尔最后一次在国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

  政策上保持耐心是美联储近一年前推出的新框架的部分内容,该框架承诺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平均2%的通胀率,不预先判断充分就业水平。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开始了关于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讨论。

  6月发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提前,预计2023年将加息两次,这导致一些市场通胀预期指标下降。

  “衡量较长期通胀预期的指标已经从疫情低点上升,并处于跟FOMC较长期通胀目标大致相符的区间,”鲍威尔表示。

  鲍威尔回答提问时称,近期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和希望水平”,但强调最大涨幅来自于一少部分商品和服务。

  他表示,另一方面,如果高通胀持续并可能破坏通胀预期,“我们绝对会酌情改变我们的政策。”

  美联储官员上月的预测透露出他们对通胀风险和不确定性上升的观点。

  劳动力市场

  鲍威尔强调,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还远未完成。

  “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好转,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鲍威尔表示。“随着公共卫生状况继续改善,以及当前构成压力的其它一些疫情相关因素消除,未来数月就业增长应该会很强劲。”

  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85万,为8月以来最大增量;不过,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仍未实现美联储充分就业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