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刚刚公布证词被视为利好,收紧政策时刻还未到来!

鲍威尔刚刚公布证词被视为利好,收紧政策时刻还未到来!
2021年07月14日 22:4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鲍威尔刚刚公布证词被视为利好,收紧政策时刻还未到来!  来源: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美国经济需要进一步改善,美联储才会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在为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准备的讲话中,鲍威尔指出目前经济情况有所改善,但他表示,就业市场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消息公布后,美股温和上涨,美债收益率,美元下跌,黄金大涨。

  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将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作为“重大进展”的基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确实表示,美联储官员至少在谈论减少资产购买的步伐。在通货膨胀问题上,鲍威尔说,通货膨胀已经明显上升,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上升,然后才会回落。但他坚持自己经常声明的观点,即当前的价格飙升是暂时的,随着情况恢复正常,通胀增速会放缓。

  市场一直在关注美联储有关何时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信息,甚至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还会有多久。鲍威尔指出,这两项政策措施“连同我们在利率和资产负债表上的有力指导,将确保货币政策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直到复苏完成。”

  鲍威尔的这番言论是他被授权向国会就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发表半年度证词的一部分。“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改善,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随着公共卫生状况继续改善,以及目前一些与疫情相关的因素逐渐减少,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增长应该会强劲。”

  虽然失业率已经从14.8%的流行高点降至5.9%,但美联储专注于各类收入群体都可以得到就业方面的改善。

  尽管美联储和许多私营部门预测人士曾预计今年通胀将上升,原因是消费者支出激增,再加上疫情导致的短缺和瓶颈,但过去三个月的通胀数据强于许多人的预期。尽管通胀预期将下降,但相对于美联储2%的目标,通胀将在多快、多低的水平上下降,仍存在诸多疑问。

  自2020年3月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美联储已将利率定在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曾表示,在确信通胀率将维持在2%的目标水平、劳动力市场恢复或恢复到所谓的“最大就业”水平之前,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

  “我们面临的通胀问题与我们的框架无关,”鲍威尔上个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联储的框架显示,官员们不会仅仅因为失业率降至较低水平以应对预期的通胀压力而加息,就像美联储在上一轮经济扩张中所做的那样。“这根本不是目前的情况。我们有数百万人失业,虽然通货膨胀率远远超过我们的目标。”

  几个月来,鲍威尔一直用疫情前的就业水平作为指导,以确定什么可能符合“最大就业”的有效定义。美联储指出,疫情有可能对劳动力市场的结构造成长期影响,包括加速采用新技术或工人退休的速度。其称:“疫情后的劳动力市场和最大就业的特点很可能与之前不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