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独立日假期 美股7月5日(周一)休市一天

因独立日假期 美股7月5日(周一)休市一天
2021年07月04日 13: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美国独立日(7月4日)假期影响,美股7月5日(周一)休市一日。

  独立日是美国为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批准《独立宣言》所设的节日,宣布独立意味着建国,从这层意义上来说独立日就是美国的国庆节。

  1760至1770年代之间,英属北美13个殖民地与大不列颠王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1774年9月,13个殖民地代表在费城召开第一届大陆会议,拟就呈交英王的请愿书,制订抵制英货的法案,但仍希望殖民地与宗主国英国之间能和平解决冲突。但是,英国颁布压制殖民地自治的法令后,13个殖民地谋求独立的呼声日益高涨。

  1775年爆发勒星顿与康克特之役(亦称“莱克星顿枪声”),这成为美国独立战争的先声。第二届大陆会议决定组织军队,任命乔治-华盛顿为总司令,会议也成为领导独立战争的临时政府。

  1776年7月4日第二届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该宣言是北美13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独立,并昭告这一行动正当性的正式文件。《独立宣言》是美国最重要的立国文书之一。

  此后的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日。每年7月4日这一天,美国将举办众多的活动庆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