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亿万富翁投资者泰珀称“股市仍然很好”

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亿万富翁投资者泰珀称“股市仍然很好”
2021年06月18日 00:1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冲基金传奇人物大卫-泰珀(David Tepper)认为,美联储做得很好,这表明政策制定者并没有在关键时刻头脑不清。

  泰珀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时间框架提前,但股市依然良好。“我认为股市目前还是不错的,”他说。

  泰珀认为,美联储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开始缩减QE。他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这将是一个好迹象,表明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

  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担心,当美联储真的缩减QE时,股市会下跌,认为此举将是美联储紧缩步伐的开始,加息也就不远了。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不变,并未调整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则显示2023年可能将加息两次,而3月份时美联储官员们曾预计至少到2024年都不会加息。

  美联储的批评者一直表示,政策制定者的行动不够迅速,无法在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强劲复苏的情况下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胀。

  美联储周三确实将今年的通胀预期上调至3.4%,比3月份的预测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然而,其政策声明仍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尽管最新的批发和消费者价格数据显示通胀以十多年来未见的速度飙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四上午反弹至约1.56%,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前略低于1.5%。

  在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前一周左右,泰珀曾表示很难看空股市,并认为推动收益率走高的美国国债抛售可能已经结束。三个月后,他在这两个方面都是对的。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月份的低于1%升至3月底的逾1.7%,此后已有所回落。在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于创纪录水平,截至周三收盘距离纪录高点低不到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离5月初创下的纪录收盘价低2%以上。

  泰珀曾在2020年2月,即股市因新冠疫情开始崩溃之前警告,新冠病毒可能会改变市场游戏规则。泰珀当时称,新冠病毒“肯定破坏了股市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