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最新决议出炉:重申超宽松政策立场 关注拉加德记者会

欧洲央行最新决议出炉:重申超宽松政策立场 关注拉加德记者会
2021年06月10日 20:08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洲央行最新决议出炉:重申超宽松政策立场 关注拉加德记者会

  来源:FX168

  周四(6月10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声明的声调总体还是重申超宽松的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欧洲央行预计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直到通胀前景在其预测范围内强劲收敛到足够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欧洲央行确认PEPP规模在1.85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继续为再融资提供充足的流动性,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到加息前。欧洲央行还将继续以显著加快的步伐进行PEPP购买。

  声明还显示,欧洲央行表示,不一定要用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额度。PEPP在时间、资产类别、国家等方面具有灵活性。欧洲央行将在提高利率后延长应用债务再投资时间。欧洲央行可根据市场情况灵活买入。

  半个小时之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个月,她表示今年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且PEPP具有灵活性,鉴于不确定性和存在的分歧,未来几个月仍有必要采取支持性政策。

  此前报道指出,与美联储一样,市场也开始担忧欧元区的通胀,希望在今天的会议上寻找有关欧洲央行对于通胀升温的“真实”看法。

  分析指出,虽然欧央行依然维持乐观态度,表示通胀的飙升是暂时的,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将在明年初消退,但这种表态是否代表欧央行的真实想法?这是市场最为关心的,关注拉加德是否会透露相关的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