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风平浪静期 看涨新兴市场货币正当时

外汇市场风平浪静期 看涨新兴市场货币正当时
2021年06月10日 0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美国利率走低、市场波动性大跌,新兴市场货币上涨将会水到渠成。

  摩根大通的发展中国家货币和七国集团货币预期波动性指标周二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风险资产是个好兆头。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

  包括花旗和高盛在内的银行正在预测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上涨。此前,美元的疲软推动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创历史新高。虽然美国周四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提供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减码的线索,但市场定价表明美联储在6月16日的会议上估计不会采取任何政策行动。

  此次会议“现在不太可能成为风险事件,这让我们继续看涨新兴市场货币,”花旗策略师Dirk Willer和Luis Costa等人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上周弱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提高了接下来出现一个更安静、利于套利交易的夏季的可能性。”

  这家美国银行在其模型投资组合中增加了对发展中国家的多头押注,看好俄罗斯卢布和墨西哥比索等大宗商品货币,以及亚洲货币。

  某套利交易回报指数接近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衡量8个发展中国家货币的套利回报,以做空美元作为套利资金来源。

  交易员们押注市场会在8月之前保持平静,届时美联储将在杰克逊霍尔召开年度会议——过去曾是发出重要政策信号的场所。

  中央银行也是新兴市场波动性降低的原因之一,例如中国央行就在试图遏制人民币的上涨。

  “新兴市场受益于美元疲软和美国利率稳定,减少了任何急剧的方向性走势并限制了波动率,”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亚洲和欧洲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