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70%的主动型基金的表现超过罗素1000指数,释放了什么信号?

五月70%的主动型基金的表现超过罗素1000指数,释放了什么信号?
2021年06月09日 15:30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五月表现创纪录,选股者大放异彩

  来源:美港电讯

  在美国大型股票基金5月份实现创纪录的表现后,选股者的表现越来越强于大盘。

  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上月,70%的主动型基金的表现超过罗素1000指数,使其成为“历史上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至少是近30年来表现最强劲的5月份。

  今年2月份的表现略好,约70.3%主动型基金的跑赢罗素1000指数。该银行美股策略师Ohsung Kwon表示,自2007年6月以来,这两个月是主动管理型基金表现最强劲的两个月。

  “跑赢大盘”的表演表明,随着大型科技股在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逐渐减弱,逢低吸纳的基金管理者可能会打破20年来的平淡回报。

普信集团(T. Rowe Price)股票和多资产组合首席投资官David Giroux表示,“你在5月份乃至全年看到的一直都是指数中市值最大的股票表现不佳。”

“主动的管理者……倾向于持有更多的中小型股,因此它们已经从当前的市场趋势中获得相当大的收益。”

  这标志着反弹。在过去的12个月里,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主动型基金跑赢了罗素1000指数;但今年迄今为止,其中已有逾60%表现强于大盘。

  与很难超越的蓝筹股指数标普500指数相比,多年来基金的长期表现一直不佳,标普全球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主动管理型大盘股基金中,略高于60%的基金表现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而在过去5年,有75%的基金未能跑赢改基准指数。今年迄今,已有近一半的基金跑赢该指数。

  自去年11月新冠疫苗取得突破以来的这段时间,更多公司受到提振,尤其是罗素指数中一些规模较小的成份股。

  上个月,罗素1000指数中有54%的股票跑赢大盘,高于4月份的46%。

  这种广度有助于大型主动型基金持有更多表现较好的股票。

  在主动型投资组合中偏向价格更低的“价值型”股票是有益的。Columbia Threadneedle全球首席投资官科林•摩尔表示:“我们仍处于(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转变的相对早期阶段,这种转变可能会持续12至18个月。”“推动标普指数上涨的不再只有20只股票,我们现在有更多的公司可以选择。”美国银行的Kwon表示,目前,选股者可以安心地看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之间的相关性低于长期均值。股票走势趋缓通常会带来机会。然而,Kwon警告称,跑赢大盘的股票和落后大盘的股票之间的表现差距正在收窄。这意味着,即使一个主动型基金选择了所有的跑赢大盘的股票,其整体表现显著强于大盘的能力也会降低。

贝莱德美国基本面主动股票首席投资官Tony DeSpirito 表示:“在快速的经济周期中,没有简单的战术剧本,主动型基金的工作就是预见未来。”“这是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沃土。”

  DeSpirito预计,在从成长型股票转向价值型股票之后,派息型工业类股等优质周期性股票将脱颖而出。他表示:“在商业周期的后期,优质股确实会有亮眼表现。”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