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1250元卖了自己的银行卡 一男子因“无知”被抓

为了1250元卖了自己的银行卡 一男子因“无知”被抓
2021年06月08日 14:56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警探号丨为了1250元卖了自己的银行卡 一男子因“无知”被抓

  一张银行卡能卖1250元,看似占便宜,但这个买卖果真划算吗?6月8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黑龙江警方获悉,一男子因向他人出售银行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抓。

  据了解,4月时,萝北县一居民向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自己遭到了电信网络诈骗。

  警方当即对受害人打款的银行卡进行了调查,发现该银行卡近期内共计接收全国不同人群转账累计90余万元(已冻结)。经大量工作,民警于5月31在哈尔滨将此银行卡开户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得知,张某看到银行卡求购信息,在明知有可能被用于实施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将银行卡卖给卡贩,获利1250元。他向民警表示,他认为买卖银行卡只是一种普通的买卖行为,只要不参与具体诈骗活动就不会构成犯罪。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警方提示,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的,都属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因而,手机卡、银行卡、网络支付账号、微信等通讯工具切勿随意买卖,莫让小利毁终生。

  文/王浩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