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ley Fool:乐信正处于估值洼地

Motley Fool:乐信正处于估值洼地
2021年05月25日 22: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美国知名投资媒体Motley Fool刊登专栏作者Dave Kovaleski的分析文章指出,中国公司乐信目前动态市盈率低于5倍,是处于估值洼地的一只股票。

  “过去2年,包括Square和Paypal在内的不少科技股票表现优异,但也有很多优秀的同行依然没被资本市场注意到,比如中国的乐信。”文章指出。

  作者注意到,乐信自成立后一直保持了迅猛的用户增速,即使在疫情影响的2020年也势头不减。

  2020年4季度财报显示,乐信当季新增用户1200万,连续六个季度增长超千万,增速行业领先;截至年末,乐信用户数达1.18亿,同比2019年大幅增长61%。

  “而且,乐信主打的是消费需求旺盛的年轻用户。”文章指出,这意味着,乐信服务的客群的价值在未来还将持续增长。

  据悉,目前中国90后、00后群体人口已达3亿,他们在中国消费市场的地位正在迅速上升。天猫数据显示,90后占其双十一购物节参与用户比例从2009年的4%上升到了2019年的60%,占比远高于其他年龄层。

  乐信用户中,90/95后占比达73%,相当于每2.5个90后就有一个乐信用户。这个群体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以上,处于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旺盛的生命阶段。

  在用户增长的推动下,4季度,乐信平台促成借款额532亿元,营收30亿元;全年促成借款额1770亿元,同比增长超40%,营收116亿元。基于业务良好发展势头,乐信宣布上调2021年业务目标至2400-2500亿元,对应2020年交易额预计还将增长40%左右。

  2021年初,乐信还推出约惠、买鸭、消费号3大新消费产品,进一步深耕中国消费市场。

  其中,“买鸭”是中国最早的“先享后付”模式平台之一,消费者可先消费再分期付款,正常履约无需支付商品价格以外任何费用,大幅降低消费门槛,同时提升商家销售转化率和客单价。推出首月,买鸭即预计已创下超过5000万交易额。五一假期与买鸭合作,深莞益田假日奥特莱斯客流量较平日提升53%,营业额提升66%;深圳卓越中心YSL品牌日均交易额较平日提升233%,客单价提升358%。

  随着中国从疫情中率先复苏,文章认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向好,是未来推动乐信业务增长的另一利好因素。

  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5月,联合国发布报告,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预测的7.2%上调至8.2%。

  其中,消费将继续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最强劲的一驾。据统计,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1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05221亿元,同比增长33.9%。摩根士丹利预测,未来10年,中国市场的消费量将翻番,达到12.7万亿美元。

  目前,乐信获得13个投行的买入评级,买入数量为行业最高。其中,华兴资本给予该公司20美元的目标价,较其美东时间5月24日收盘价有124%的潜在涨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