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望触及每桶80美元的水平

高盛:料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望触及每桶80美元的水平
2021年05月24日 09: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以疫苗驱动下的需求大幅增长前景为由作出预期称,尽管有潜在的伊朗产量回归市场可能,但油价上涨的势头“依然未变”。

  高盛Damien Courvalin和Jeff Currie等分析师在5月23日的报告中说,市场走势眼下或已反映出伊朗原油夏末重回市场的预期,但是这种预期低估了即将到来的需求反弹,因而显得过于悲观。

  在伊朗,谈判的重点似乎是就恢复JCPOA(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的条件达成一致,这意味着在取消美国第二轮裁方面可能会有滞后或遭遇潜在僵局,再或者相关条件会使伊朗石油重回市场的规模有限。

  需求方面,发达市场的出行、旅行规模可能会超出高盛的预期,那可以弥补南亚和拉美近期需求受到的冲击。

  由于活动水平依然受压,高盛将下半年非OPEC+日产量预测下调25万桶,将同期页岩油日产量下调20万桶。

  面对越来越多的需求反弹证据,以及即将澄清的伊朗原油重回市场可能性,高盛认为下一波油价涨势前景已经变得更加清晰,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机会升至每桶80美元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