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五高开 科技股继续反弹

开盘:美股周五高开 科技股继续反弹
2021年05月21日 21: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五高开。科技股反弹推动股指上扬。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强劲复苏与通胀上涨的宏观背景。比特币大跌反弹后趋稳,连续第二天维持在4万美元上方。

  道指涨157.21点,或0.46%,报34241.36点;纳指涨67.01点,或0.50%,报13602.74点;标普500指数涨19.57点,或0.47%,报4178.70点。   

  周五大型科技股继续反弹。随着比特币经历大幅震荡之后连续第二天走势趋稳,特斯拉股价走高,Netflix股价同样上涨。

  标普500指数的各大组成板块普遍上扬。游轮旅游公司嘉年华股价走高,此前公司宣布表示某些品牌将在7月恢复游轮旅行。

  福特汽车走高,公司周四宣布其新款F-150电动版皮卡预定订单超过2万份。

  零售商家得宝股价上扬,公司宣布超过2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周四新上市的Oatly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收涨18%,周五继续上扬,显示市场信心提升。

  本周美股行情动荡。通胀上涨并使经济复苏受阻、从而使美联储被迫退出疫情期间支持经济的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并使主要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

  周四道指、纳指和标普指数收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周四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降至疫情以来新低,提振了市场情绪。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认为价格的急剧上升会演变成长期持续的通胀,也不认为美联储会像很多预言家警告的那样,冒着犯政策错误的风险去拖延加息和缩表时间。”

  他表示:“尽管如此,许多公司正在讨论这些价格压力,我们的客户也正在讨论这些压力。”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激起了投资者对利率前景的担忧。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状况持续快速改善,在未来会议上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有关调整资产购买步伐的计划可能是适当的。”在过去一年内,美联储坚持激进的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资产计划。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改善并经受住疫情带来的冲击,美联储应尽早考虑减少对经济的支持。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在50万人以下进一步下降,但5月初失业人数激增,这可能会降低本月就业增长料加速的预期。

  这种论调使投资者感到惊恐,并推动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既欢迎疫情后的经济迅速复苏,又担心它可能导致持久的通胀上行并迫使美联储撤回疫情危机期间实施的支持性货币政策。

  一位交易员表示:“美国就业还没明显改善,FED还不会退出,股市趋势还是朝下,不过感觉美元也在大底附近了,后面看看就业数据再说。”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公司即将在俄罗斯开展业务,并考虑在当地建设工厂。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准备好进入俄罗斯市场,也不排除在哈萨克斯坦以及其他独联体国家开展业务。

  此外特斯拉宣布三款车型起售价上调500美元。

  台积电表示,为应对芯片短缺,今年将微控制器单元(MCU)的产量在2020年的基础上提高了60%,较新冠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也提高了30%。台积电称,已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帮助汽车制造商度过难关,将继续与汽车供应链合作。

  应用材料周四报告称,第二财季营收55.8亿美元,同比提升41%,市场预期为54亿美元;净利润13.3亿美元和EPS 为1.43美元,同比增幅均达到70%;除去公司为并购东京国际电气失败而支付的1.54亿美元费用,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EPS达到1.63美元,实现同比89%的增幅。

  宝马汽车周四表示,经重新评估,预计欧盟的反垄断罚款降低于预期,因此预计本季度盈利将增加10亿欧元。

  福特汽车周四正式发布全电动版F-150皮卡车“F-150 Lightning”。据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透露,亮相不到12小时,F-150 Lightning的预订量已经达到2万辆。

  诺瓦瓦克斯医药宣布将在澳大利亚生产新冠疫苗。

  维珍银河宣布近日将试飞VSS宇宙飞船。

  雅乐科技宣布回购价值1.5亿美元股份,以回应Gotham City的做空报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