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刺激计划已在破坏复苏

美媒:拜登刺激计划已在破坏复苏
2021年05月21日 11:1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9日发文称,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年化涨幅为9.6%。4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通胀率是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警告说,拜登刺激计划会创造出相当于“产出缺口规模至少三倍”的购买力,将是“我们在过去40年里最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

  文章称,看看经济分析局对2021年第一季度与一年前的比较就能证实萨默斯的担忧。2021年第一季度的工资和薪水已经比新冠疫情暴发前高得多。用于失业救济等公共事业方面的开支几乎翻了一番,个人储蓄也从一年前的1.6万亿美元激增至惊人的4.1万亿美元。疫情结束不仅会释放封锁前经济被压抑的需求,还将为一场开支洪流打开闸门,这场洪流是自美国内战以来从未有过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所推动的。

  文章称,美国经济显然有能力消除恢复生产的自然问题,但拜登政府6万亿美元刺激、救济和基础设施法案的补贴本质上会限制生产。最明显的例子是联邦失业补助金,它使得不工作成为一种可行、甚至是比工作还受欢迎的选择。

  文章还称,拜登政府还要美国人相信,它可以提高收入、公司税和遗产税,用规章制度遏制私营部门,扼杀化石燃料行业,让监管机构充满从根本上敌视美国经济体系的活动人士,而且这不会对经济表现产生影响。但回到现实世界,拜登正在做的很多事情都将阻碍经济复苏、削弱经济能力并加剧通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